匈牙利总理欧尔班谈俄乌冲突:俄罗斯是核大国,不能将其“逼到墙角”

2023-02-24 22:40:20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据塔斯社23日援引《匈牙利民族报》消息报道,匈牙利总理欧尔班会见匈牙利执政联盟(青民盟和基民党)的议员时称,在乌克兰发生的军事冲突中没有赢家,俄罗斯是核大国,不能将其“逼到墙角”,否则可能引发核战争。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资料图

报道称,欧尔班在会见上述议员时称,匈牙利在俄乌冲突中不偏袒任何一方,这场冲突中也“不可能有赢家”。他还称,“俄罗斯不会取胜,因为整个西方世界都站在乌克兰一边。但俄罗斯是核大国,不能将一个核大国逼到墙角,否则可能引发核战争”。

报道称,欧尔班还称,在处理俄乌冲突时,匈牙利会以自身安全利益为主导,并将“不卷入冲突”视为自己的目标,国家利益“首先要求匈牙利置身于这场战争之外”。“我们不会提供武器,也不会加入任何军事联盟。”他说,匈牙利主张尽快停止军事行动并开启和谈。

“今日俄罗斯”23日一篇报道提到,匈牙利曾多次敦促俄乌立即同意停火,同时一再表示反对西方对俄罗斯实施的制裁。欧尔班上周日还表示,这些制裁不仅未能结束敌对行动,反而损害了欧洲经济。

俄乌冲突升级以来,除美西方一些国家外,国际社会普遍支持双方通过对话谈判解决问题。在和谈问题上,俄乌各说各话,目标南辕北辙。俄罗斯多次表示,俄方从未拒绝任何形式的和谈,但同时也称,“不会以乌方条件为基础进行任何谈判”,俄方将继续开展特别军事行动,直到达成全部目标。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去年下半年签署法令,禁止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谈判。在谈判立场上双方分歧巨大,反映双方都没有准备好重启谈判,乌克兰局势的紧张程度正在加剧。

与此同时,以美国为首的北约不断“拱火浇油”,加大对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力度,推升冲突烈度。北约还在吸纳瑞典、芬兰两个传统中立的北欧国家加入,并不断加强在俄罗斯周边的军事部署,进一步刺激俄安全神经。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