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流进入高发期 线上买药平台甲流自测试剂搜索量上升300%

2023-02-27 17:56:06 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2月27日)上午,“奥司他韦”登上热搜第一,抗流感病毒推荐药物“磷酸奥司他韦”(简称奥司他韦)的需求旺盛。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医药电商平台天猫买药了解到,近一周来,搜索“奥司他韦”的用户数周环比上升200%,其中奥司他韦儿童颗粒需求尤为旺盛。此外,小儿豉翘、氨酚黄那敏、小柴胡颗粒、维生素C等感冒退热相关商品的需求量均有不同程度上升。北京、太原、沈阳、天津、哈尔滨等北方城市是甲流和甲流相关药品搜索量上涨最快的城市。

日前,多地疾控中心都已发布提醒,当前流感病毒活动水平明显增强,甲型流感病毒感染多发。气温多变使人体免疫力不稳定,呼吸道黏膜屏障保护作用下降,极易造成病原传播,应注意防控。杭州、宁波等地卫生部门同时提醒,出现发烧等症状,不一定是由新冠病毒引起,建议第一时间进行抗原检测。

除了新冠抗原自测试剂,也可利用甲流自测试剂盒进行居家自测。时下,区分普通感冒、流感还是新冠的需求增长迅速。来自天猫买药的数据显示,近一周来,甲流试纸、甲流试剂盒等相关商品的搜索量环比均上升300%。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