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勇代表: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需建立优势互补的合作协作体系

2023-03-07 15:14:00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7日讯(记者 杨淼) 随着贵州数字产业的不断推进、成效的不断显现,数字经济建设“风生水起”,增速已连续七年排名全国第一,多家互联网领军企业扎根贵州。对于贵州“数字经济”未来的发展,全国人大代表、贵州图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勇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建议贵州要立足省情和环境,找到适合贵州的大数据产业发展之路,挖掘数据的深层次价值,推动数据资源价值化转变。

全国人大代表、贵州图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勇。(采访者供图)

黄勇以地理信息产业为例,他提到,近年来地理信息产业发展迅速,为我国数字经济的发展注入了蓬勃的动力。比如大量遥感卫星发射,大大提高了数据获取能力;北斗导航卫星组网完成,实现了完全自主的定位、导航、授时。黄勇指出,随着我国数字经济快速发展,地理信息技术的应用场景也在不断丰富,服务着智慧城市、数字乡村、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等。

黄勇建议,做好产业数字化转型,要以市场为导向,推进企业间,企业与政府、产业企业、科研机构、高校、社会团体之间的合作,发挥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新兴技术作用,推动区域合作、行业合作,改变现有生产制造组织结构和模式,使其更符合产业数字化转型要求,建立优势互补的合作协作体系。

同时,他希望政府支持优势企业建设全要素全时效的时空大数据服务体系,实现精准时空信息服务运营,立足贵州、面向全国开拓市场,将地理信息产业发展成为贵州省数字经济发展的新亮点、新名片。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