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行业复苏可期,老白干稳中向好演绎高质量发展

2023-03-08 13:33:13 商业观察网 

2023年的白酒行业可谓热闹非凡,众多白酒品牌用“红火”的势头,向外界展现着强劲的发展动能。据相关数据显示,2023年货节期间,1919电商平台白酒销量同比上涨36.01%,叮咚买菜平台白酒销量同比提升178%,唯品会平台白酒销量同比增长144%。不难发现,随着大环境消费场景的持续升温,白酒需求的恢复仅仅是时间问题。因此对于2023年的发展,白酒龙头企业们也充满了信心和决心,我国高端白酒品牌代表之一的衡水老白干,便在2023营销发展大会中表示,要全面贯彻“长期主义”,保持战略定力,把握全国化复兴机遇,开辟发展新空间。

高端品质为引领

事实上,衡水老白干宏伟的蓝图构建,背后离不开高端品质的支持。2022年6月,白酒新国标正式实施,我国白酒行业彻底进入“品质导向”时代。而作为国内少数成功通过全国质量奖复审的白酒企业,衡水老白干始终致力于酿制高品质白酒,依托几近苛刻的原料选取标准、一丝不苟的古法酿造技艺和严格的质量监管体系,将自身产品品质提升至另一高度,抢占发展先机,巩固质量优势。

不仅如此,衡水老白干还以“数字化”为破题,在继承前端传统工艺的基础上,以开放的姿态,主动吸收后端先进技术和理念,实现精细化、精准化、智能化生产,从而更好适应消费市场对高端品质白酒的需求变化,成为国内能见度最高、最受欢迎的白酒品牌之一:亮相中法建交55周年暨法国前**欢迎晚宴、荣登2022年全球最具价值烈酒品牌50强、成为世界经济与环境大会指定用酒……

可见,以高端品质为引领,给衡水老白干带来的不只是市场和销量的扩容,更多的是长期发展价值的积淀和高质量发展势头的蓄能。

科研创新为赋能

于国家,科研创新是兴盛之基,于企业,科研创新是动力之源。在2021年中国国际数博会中,河北衡水老白干酿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彦龙便表示,既要坚持传统酿造工艺,也要将精力倾向科研技术方面。

近年来,衡水老白干在科研赋能的发展道路上一直奋进不停,建立了一套“传承千年、地缸酿造、小分子酒、低杂醇油、醒酒更快、有益因子”核心理论体系,同时建成包括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院士合作重点单位、河北省白酒酿造技术创新中心在内的8大类28个科研平台,并与天津科技大学、北京工商大学、河北科技大学等多所高校开展产学研合作,在多个领域对衡水老白干生产的关键环节进行深入研究,促进品质质量升级,为企业发展注入源源不尽的动力。

显而易见,科研创新不仅能为衡水老白干提供强而有力的技术支撑,更能全面加强产品质量体系,成为企业长期发展的“助燃剂”。

文化建设为纽带

作为一家具有深厚历史底蕴的白酒品牌,衡水老白干从未中断对自身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发展,让匠心精神薪火相续,让传统文化代代相传:

2008年衡水老白干的酿造技艺被文化部认定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演绎对非遗酿造技艺的持续保护与活态传承;建立中国白酒地缸博物馆,具象化展现历史印记,让来访者沉浸式体验老白干之美;举办衡水老白干酒(600559)文化节,展现品牌自信弘扬经典文化等等。

而衡水老白干在传承、保护文化方面的诸多举措,也赢得了业内的一致认可。在2022年开展的“中国酒业优秀文化遗产工作者”评选活动中,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酒库车间主任武艺摘得荣誉称号。以上种种既代表衡水老白干为酒业文化的传承夯实了根基,又意味着文化建设已然成为老白干赢得市场空间,推动企业未来更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在过去的时间里,衡水老白干取得了不菲成绩,而站在白酒行业复苏的新起点上,衡水老白干也必将稳中求进谋发展,做精产品,深挖科研,讲好故事,在“打造中国一流企业”的道路上创造更多辉煌。

【广告】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广告,相关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广告内容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董萍萍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