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今年女性平均月薪8689元 比男性少1253元

2023-03-08 13:57:50 快科技 

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智联招聘发布《2023中国女性职场现状调查报告》,从职场发展、婚育家庭、职场性别平等维度,洞察职场女性生存发展状况。

从薪酬来看,2023年,女性的平均薪酬为8689元/月,与男性的9942元/月相差1253元,总体来看,男女薪酬差距呈逐年缩窄趋势。

2019年,女性比男性月薪低23.5%,2023年相差约12%。报告认为,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女性的职场价值日益得到更多认可。

不过,职场性别不公情况仍然值得关注,有61.1%的女性在求职时被问婚育,明显高于男性的21.5%。

从工作时间来看,有41.9%的女性每天工作9小时以上,约6成女性将业余时间主要用于休息和娱乐。

报告显示,超1成已婚女性不想结婚,超4成未婚女性希望30岁以后结婚或不婚。对于不准备生育的职场人而言,“养孩子经济负担重”是首要因素,总体占比达60.2%。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