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微美全息创新引领AR技术制高点,共赴下一个XR产业消费主战场

2023-03-13 10:36:00 财经市场周刊 

随着ChatGPT接棒元宇宙成为当下火热风口、多家大厂收缩XR业务规模,外界开始出现不少质疑XR的声音。

XR却迎来爆发

但仔细发现XR的浓度正不断提升,包括各类AR眼镜、车载VR以及苹果等科技巨头们预热多时的MR设备等等,XR的热度依然“保持在线”。

用业内人士话来说,XR行业已经迈进理智探索时代,作为数字经济体系下的重点产业之一,科技大厂们并不会轻易放弃这个充满想象力的市场。

巨头的XR团战

据消息,三星(SSNGY.US)去年在其MX部门创建了名为“沉浸式显示实验室”的XR研发机构。现在,据外媒日前证实,该研发机构的工作人员最正在近与三星显示和京东方、Seeya等面板制造商举行业务合作会议,讨论开发其自己的XR设备。

相比其他公司,苹果(AAPL.US)自始至终都对AR项目表现出了更大的信心和耐心。库克在不同场合数次公开表示对AR的看好。一言以蔽之,库克已经将AR视为苹果下一个 iPhone——足以撑起苹果公司的核心业务。近日消息,苹果公司选择了中国供应商立讯精密(002475)来帮助开发其期待已久的增强现实设备,这是苹果首次将全新类别的设备交给中国供应商开发。

苹果对增强现实技术抱有很高的期望,并正在全面挖掘其供应链,以使其设备获得成功。目前可以先期待的是,在今年下半年,预热七年之久的苹果MR头显终于要发布了。据彭博社Mark Gurman消息,苹果将在今年6月举行的WWDC开发者大会之前就公布这款硬件产品,而这款硬件的名字可能被命名为“Reality Pro”。

不单是苹果公司对这款产品寄予了厚望,希望它成为“本年热门产品”,业内也对MR头显的最终形态充满了好奇。如果苹果MR头显最终如愿以偿成为爆款,那势必影响整个头显行业的发展方向。

就当下市场而言,乐观预测2025年前,包括苹果在内的互联网企业、手机厂商等头部企业将陆续推出切入XR领域的新品刺激行业正向推动。到2030年左右,AR产业或将突破现有技术瓶颈,推动供应链走向成熟,终端设备单价进一步降低,刺激C端消费者购买,最终完成消费者市场的规模上量。

值得关注的,XR产业标准和产业联盟蓬勃发展,加速产业和生态发展,带动AR技术蓬勃发展,多形态、多技术方向共同演进。一些头部企业频繁向市场发声切入AR赛道,新产品定位剑指C端消费市场。市场多方再次将目光聚焦于AR行业,寻求切入机会,行业迎来快速成长期。

微美全息聚焦5G+AR迎来快速成长期

那么AR行业在技术、场景等方面数年的积累和从业者的坚韧会使他们在浪潮之下站稳脚跟、乘风破浪。据了解,全息AR第一股微美全息(WIMI.US)多年来聚集了5G、AR、全息通信、AI、智能驾驶等领域的创新技术与产品及丰富的应用生态。从个人的智能化到AR行业的数字化,微美全息坚持技术创新的发展理念,持续赋能。

目前,微美全息已经成为5G+AR领域的领导者,拥有完整的技术、产品、解决方案、终端应用和行业布局。微美全息集结了全球优秀的AR技术开发者,以AR、人机交互特效、AI视觉等多方位的表现方式,搭建产业业务与技术相融合创新的体验项目。具体来说,例如AR试穿,在疫情的驱使下,品牌需要适应这种类型的技术,以满足更多用户的实际需求。

随着5G+AR市场的成熟,微美全息特定行业的应用场景将逐渐细分,并开始吸引更广泛的商业应用。微美全息持续发挥自身在AR内容层面的核心优势,多元化IP表达,尤其在文娱、广告、教育及影视等多领域建立起一个广阔的产品矩阵,在5G+AR市场中始终保持着敏锐的嗅觉和创新力。

未来,微美全息将不断积极推动虚拟现实技术在多行业多场景的落地应用,将“5G+AR”的蓝图逐步化为现实,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线上线下贯通的虚拟现实产品和服务,向世界展示虚拟技术的创新力量,谱写5G+AR时代的精彩篇章。

结语

无论是VR和AR都经历过了起起落落的年代,每一次退潮后的涨潮,都恰恰说明了XR的韧性和大势所趋。XR行业的发展,需要多条路径并行发展,只有基础硬件的迭代无疑是“空有骨架”,最终还是需要软件系统、内容生态去“构成血肉”。

另一方面,中国未来的数字化建设将给XR产业带来巨大的机会。特别随着工业互联网2.0的推进,AR应用有很大的市场前景,而企业在做产品研发和技术探索的时候,着重强调要贴近用户场景和价值,真正从用户需求出发,有望成为AR的引领者,共同赋能人类未来工业发展。总的来看,XR行业正在朝着健康稳定的方向发展。

【广告】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广告,相关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广告内容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董萍萍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