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丰台消防深入辖区平房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2023-03-13 20:58:00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郭懿萌)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火灾防控工作水平,有力提升村民自建出租房屋火灾防控工作质效,近日,丰台区消防救援支队在充分研判分析辖区风险形势的基础上开展检查,切实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丰台区消防救援支队深入辖区平房区开展消防安全夜查。 丰台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检查组先后深入赵辛店村、太平桥村、庄户村等地,共检查相关场所、单位52家,查处隐患67条,指导单位制定防控措施23条,指导单位、社区开展演练32次,优化处置程序7条。检查人员重点针对村民自建出租房,以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可燃物堆积、违章用火用电等为重点内容开展检查,同时对自建出租房屋的房东和租客进行安全提示,并重点对前期摸排登记的重点隐患进行回访检查,指导属地结合区域特点有序开展火灾防控相关工作。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根据检查结果提出三点具体工作要求:一是专职消防队、微型消防站要建立应急响应联动机制,主动承担日常的消防宣传和防火巡查等任务,形成“群防群治”防控体系;二是要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进行回访检查,同时发动网格力量开展动态隐患巡查,发动群防群治力量对静态隐患“死看死守”;三是要针对独居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落实消防安全保障措施,并上门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指导村民对家庭火灾隐患进行自查自改。

下一步,丰台区消防救援支队将稳步推进村民自建出租房屋综合治理工作,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全面做好辖区平房区消防安全工作。

编辑 彭冲 校对 刘越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