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为拍照不听劝阻喂狐狸吃面包 无视劝阻!会危害动物

2023-03-14 22:32:28 快科技 

提醒大家,在野外或者动物园,一定不要擅自投喂小动物。

据报道,近日新疆阿勒泰的景女士就在自驾游路上看见了这样的行为,有一位女游客为了拍照,不停的拿面包投喂小狐狸,不听旁人劝阻。

景女士拍下了视频,并在抖音上发布,并@了新疆林业局和阿勒泰林业局,引发网友关注和讨论。

视频中,一只小狐狸站在路边的雪地上,一位穿着红色羽绒服的女游客手里拿着一块面包,向小狐狸扔去。小狐狸迅速跑过去,咬住面包就跑。女游客又拿出第二块面包,重复了同样的动作。

景女士在旁边说:“别喂了,别喂了,它会生病的。”

但女游客没有理会。

景女士表示,自己也是第一次看到小狐狸,觉得非常可爱,但她知道不能随便投喂野生动物,所以没有投喂,并提醒那位女士。

目前,新疆林业局已经注意到了这件事,并表示将加强对野生动物保护的宣传和教育。

同时,也提醒广大游客,在欣赏野生动物的美丽时,要尊重它们的生存习性和习惯,不要随意投喂、触摸或者惊扰它们。

这样的投喂还会让野生狐狸失去警惕性和自主捕食的能力,严重的甚至会令它们失去生命。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