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呀受邀参加汽车行业人资峰会,展示硬核招聘实力

2023-03-16 18:30:31 大京网 

近日,第六届中国汽车产业人力资源峰会在上海完美落下帷幕,来自OEM、零部件、互联网企业、科技公司、服务提供商等产业链事业单位的 350 多位人力资源专家与企业高层,就当下的热点、挑战、前瞻趋势,从数字化转型、人才管理、企业经营、组织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共同探索中国汽车行业人力资源发展方向与机遇。

快乐沃克蓝领招聘事业部总经理、找工呀项目负责人杨武先生,受邀在会上作题为「调整人才结构,聚焦供需错配」的主旨演讲,向与会者分享了找工呀自成立以来在蓝领交付方面的创新探索与实践经验。

快乐沃克蓝领招聘事业部总经理、找工呀项目负责人杨武先生

新能源及汽车零部件企业异军突起,灵活的蓝领劳力成兵家必争

近年来,得益于政策环境的影响及科技的进步,新能源车国内需求井喷,成了汽车行业的全新增长点。借助新能源、智能化在中国的加速渗透,零部件企业呈现出明显的赛道轮换态势,新能源、轻量化、软件定义汽车等领域的零部件企业快速成长,实现销售和利润的双升。

但是,受限于专业技术人才及技能人才因教育不均而造成的技术技能缺乏、适龄劳动力就业偏好从制造业转向外卖、快递等服务业而造成的蓝领劳动力流失、能源、原材料成本及用工成本的上涨,新能源及汽车零部件企业面临产能跟不上订单的挑战,其中,人才缺口的问题最为明显,根据相关数据,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的人才缺口将在 2025 年达到 120w。

因此,全球汽车企业及国内百强零部件企业都将调整人才结构、优化组织架构列为最高优先级,解决根据用工高峰灵活且周期性稳定补充蓝领劳动力的问题,成为了各大企业在未来几年亟需争抢的战略高地。

快乐沃克集团旗下找工呀平台,助力企业解决供需错配&蓝领交付问题

杨武先生在峰会的演讲中,介绍了通过互联网+运营模式可以为招聘赋能,分享了通过“保姆式服务”赋能合作门店,一起帮助产业及蓝领工人解决供需错配的问题的成功经验,他还表示,找工呀通过扎根 1个研发中心+ 3个运营中心+3个交付中心的方式,可以在为企业降低成本、提升交付效率等方面在未来实现质的飞跃。

以我国汽车及零部件行业的招工需求与蓝领人群工作现状来说,供需错配主要集中体现在企业所在劳动力稀缺、用工高峰期劳动力相应与交付速度等方面。

以解决企业所在劳动力稀缺的问题为例,想要达成目标,需要拥有大量蓝领人员及有针对性地输送到目标目的地,找工呀一方面通过线上推广获得蓝领工人,一方面依托线下加盟模式让门店在劳务输出大省遍地开花,触达大量有强烈找工需求的人群,并给找工者带来更多信任感。这其中,拓展线下门店是重中之重,找工呀通过独创的「保姆式服务」,从精准选址/开店、共享海量高薪岗位、打造诸多营销玩法等方式全方面为合作门店赋能,扶持门店成长。截止日前,找工呀已经在全国17个省市拓展了300多家线下门店,年交付人次20000+。

制造兴国,找工呀与您一路同行

用互联网思维赋能蓝领招聘,对于企业而言,能够降低人力成本、维持效益稳定增长、提高企业整体效率;对于员工而言,也能更快更稳更透明地找到合适的工作,降低被骗机率,提升收入及外出打工幸福度;对于合作门店及中小创业者而言,跟上这一波制造业用工升级,抢占劳务先机,则是通往未来幸福生活的高速列车车票。

快乐沃克集团及旗下蓝领招聘O2O平台找工呀,作为人力资源行业的头部品牌、重要力量,将以树立劳务行业标杆企业为己任,持续推动劳务行业的标准升级及交付服务的不断优化,也将与更多各类企业、中小创业者一起携手,制造兴国。

【广告】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广告,相关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广告内容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刘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