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胀正掏空美国人储蓄 近半民众陷入财务困境:一枚鸡蛋10元

2023-03-17 11:37:46 快科技 

高通胀正在掏空美国人的钱包和储蓄,近半数民众已陷入财务困境。

报道称,2022年6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涨幅达到9.1%,创40年来最大值。尽管今年通胀压力有所缓解,但生活成本压力犹在,通胀令民众储蓄受到侵蚀。

美国恒达理财和晨间咨询公司开展的一项调查显示,当前,美国经济前景不明,民众担忧经济衰退,许多人发现自己已陷入财务困境。其中,43%的受访者表示,自己的财务状况不稳定;29%的受访者称,自己的应急储蓄不足500美元;仅有38%的受访者认为,自己的应急储蓄充足。

由于高通胀和不断上升的利率侵蚀了美国家庭的财政状况,美国家庭的平均年收入损失相当于一个多月的工资,而这个均值差不多是7400美元,约合人民币差不多5万元。

收入的损失,也加剧了美国用户使用信用卡的频率,而美国人越来越依赖信用卡从一份薪水到另一份薪水,这导致了更高的负债水平。在利率上升的时代,信用卡余额的增加是一条破产之路。

据央视新闻报道称,过去一年,美国的鸡蛋价格同比上涨了60%,这无疑给民众的生活增添了不少压力。目前,美国国内鸡蛋价格仍维持在高位,鸡蛋货架从某种程度上已经成为美国通货膨胀的标志。

美国劳工部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美国鸡蛋价格同比上涨了138%,一打也就是12枚鸡蛋的平均价格达到4.25美元,约合人民币29元,折合一枚鸡蛋约2.4元人民币。

而近期,在一些大型超市里,一打有机鸡蛋的价格甚至达到约13美元至18美元之间,一枚鸡蛋的价格最高达到10元人民币左右。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