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公益行 | 逸仙电商“创美人生”第二季广州站启动

2023-03-17 18:32:43 和讯 

  近日,为积极响应我国促进共同富裕的政策倡导,助力相对困境女性实现创业增收与自我价值的提升,逸仙电商“创美人生”美妆公益培训项目第二季广州站(下称“创美人生”第二季广州站)正式启动。该项目由逸仙电商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下称中国妇基会)共同发起,广东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承办。此前项目第一季活动已在四川成都开展,直接惠及160位对美好生活充满期待的女性。而本次广州站项目将再度以“公益+培训”的方式,在总共3期的培训中,为120位女性共同续写下新一季创美人生“春天的故事”。

春日公益行 | 逸仙电商“创美人生”第二季广州站启动

  潮涌珠江,梦圆创美

  3月8日国际妇女节当天,“创美人生”第二季广州站启动暨开班仪式在广东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广东省妇女儿童中心相关领导、逸仙电商相关负责人以及广州站首期学员共同出席本次启动仪式。

春日公益行 | 逸仙电商“创美人生”第二季广州站启动

  中国妇基会副秘书长董葵以视频形式向现场的学员发来祝福。她表示,自2020年中国妇基金会与逸仙电商共同发起“创美人生”美妆培训公益项目以来,双方齐心协力为学员们提供彩妆职业能力培训,就业岗位等支持,帮助困境女性提高工作技能,提升创就业能力,她衷心祝愿“创美人生”项目的学员们在奋斗中成就更好的自己。广东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副总经理肖辉致辞时表示,省妇儿中心一直着力为妇女就业创业提供有效服务,希望各位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可以收获美的友谊,携手创造美丽人生。

  逸仙电商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时说道:“逸仙电商作为总部扎根在广州的企业,一直密切关注女性群体的需求。这一次,我们终于将第二季美妆培训公益项目落地广州。期待各位学员朋友在习得专业、实用的化妆技能之后,开启人生新征程。”

  简短的项目启动暨开班仪式,留存满满的感动。学员代表何嘉瑜也表达出自己的期盼与信心:“仪式一结束,我们就要投入到开班第一课培训中。接下来的学习,有满满当当的课程安排,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在这里有所收获,学有所成!”

  “创美”再出发,为“她力量”赋能

  据了解,本次广州站项目首期培训的40位女学员,由来自广东省不同区域、不同年龄的女性组成。基于“创美人生”美妆公益培训项目第一季成都站的举办经验,第二季广州站项目执行中也延续了温暖关怀与细致贴心。

  培训期间项目组一面为学员购买保险,配备班主任与助理,全程负责学员的日常组织管理,另一面,承担学员培训期间所有的学费、食宿费以及考证报名等,让她们无后顾之忧。此外,本期培训结合女性实际需求和美妆行业新形势,对于培训范围、课程安排、工具配置等环节进一步优化,采取“理论教学+现场实操”的方式进行。彩妆培训使用的化妆品主要来自完美日记、小奥汀、完子心选等逸仙电商旗下品牌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3月16日,学员们受邀前往逸仙电商广州总部实地参观学习,身临其境地感受美妆行业发展状况。逸仙电商工作人员带领学员们参观展厅、功能区等区域,一路详细介绍逸仙的发展历程、产品体系、企业文化等。随后来自逸仙电商培训部的资深化妆师,不仅分享了在美妆行业的丰富从业经历,更是现场开课,为大家近距离展示创意妆容示范与技巧教学。

春日公益行 | 逸仙电商“创美人生”第二季广州站启动

  “这是我第一次真正接触并走进美妆公司。我了解到逸仙的创立故事,看到了国货美妆公司的创新和发展,切身体验到美妆行业从业者的日常工作内容和环境,这些都大大地激发了我未来进入美妆行业的兴趣和信心。”一位学员在参观时感慨地说到。

  据了解,此次参观结束后,培训期满且顺利结业的学员,将统一参加职业能力鉴定考试,考试合格后可获得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认可的第三方美容师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四级)。拥有一技之长与专业证书的她们,在对美有更深度的认知与思考后,也将为自己的未来打开一扇窗口,在美的领域与职业探索上收获更多的可能性。

春日公益行 | 逸仙电商“创美人生”第二季广州站启动

  培育公益新生态,让“她力量”自由绽放

  因“美”结缘,向善而行。回首三年历程,逸仙电商深耕女性公益之路,让更多女性发现自己的可能性。曾经参加“创美人生”第一季成都站的学员顺利“毕业”后,如今都已在美妆行业的各个岗位上稳步奋斗,散发自己的光和热。她们不断在社交平台上欢欣鼓舞地分享自己的人生蜕变,传递一份份谢意与期许。

春日公益行 | 逸仙电商“创美人生”第二季广州站启动

  除了学员们的积极反馈,逸仙电商与“创美人生”的故事正在被越来越多人看见。2022年,凭借在践行社会责任方面的突出表现,该项目荣获每日经济新闻颁发的“2022 年 CRO 首席责任官”、澎湃“年度责任践行公益活动”、新快报“守善不移奖”及羊城晚报、信息时报等主流媒体公益奖项。一份份的肯定,成为持续推进“创美人生”源源不断的动力。

春日公益行 | 逸仙电商“创美人生”第二季广州站启动

  作为一家年轻的国货美妆集团,逸仙电商始终将企业发展与社会责任紧密相连,陪伴身处困境中的女性成长,鼓励她们“走出去”学习新技能,重新燃起对美好生活的憧憬。近三年来,在“发现女性之美”的公益行动方向指引下,从为护士、记者、警察等女性群体提供彩妆培训课程,到帮扶低收入、困难及创业女性掌握美妆专业技能,逸仙电商期待通过“授人以渔”的形式,探索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的公益路径。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籽。新时代女性公益行动的美好画卷,正在徐徐展开。未来已然到来,我们期待在未来“创美人生”之路上,遇见更美好的你。

(责任编辑:喻容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