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思率先发布睡眠白皮书:一半省份冲破睡眠障碍临界值

2023-03-18 15:10:10 大京网 

今年3.21世界睡眠日到来之际,中国健康睡眠领导品牌慕思与中国睡眠研究会联手发布了《健康睡眠新时代:2023中国健康睡眠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并即将与中国睡眠研究会、中国睡眠大数据中心等顶级学术组织、科研机构共同发布首个《中国睡眠大数据报告》。

自2013年起,每年世界睡眠日,慕思都会联合中国睡眠研究会发布睡眠白皮书,呈现不同人群的睡眠质量与睡眠困扰、睡眠需求,呼吁全社会关心睡眠质量、重视睡眠问题,倡导健康睡眠的生活理念。

今年的白皮书针对31个省(区、市)的不同人群进行调查,呈现了新时代背景下国人的睡眠情况,对健康防护、健康睡眠等方面的认知变化,以及新时代消费者对寝具的新需求。作为中国睡眠学术界的权威机构,中国睡眠大数据中心为白皮书提供了学术支持。

国人睡眠不容乐观,一半省份睡眠指数冲破睡眠障碍临界值

白皮书显示,国人匹兹堡睡眠指数从5.6分提升至7.2分,睡眠质量显著降低。

不同省份的受调者在疫情感染后都出现了匹兹堡睡眠指数上升的情况,更是有一半省份的睡眠指数平均得分冲破了睡眠障碍的临界值。

不同年龄人群中,青年和中年人群失眠率较高,占比分别为82.3%和84.3%。性别对 比上,女性人群失眠情况略高于男性2-3个点。

从慕思十一年来的睡眠白皮书数据来看,国人睡眠质量一直都不容乐观,近年来因为疫情因素,国人睡眠问题进一步加剧。

对此,慕思副总裁杨鑫表示,睡眠问题非常复杂,牵涉到身体状态、心理状态、睡眠环境等多方面,单一学科很难解决。近期,慕思成立了研发“梦之队”。 该团队由人体工学、运动生理学、睡眠医学、纺织工程学、环境工程学等不同领域的顶级科学家和著名学者组成。将通过不同专业领域的跨学科合作,探索更好的睡眠解决方案。

九成国人重视睡眠健康,慕思睡眠公益初见成效

今年的白皮书,也呈现了一些值得肯定的变化。

例如,近九成受调者关注睡眠健康,睡眠对于健康的重要性,希望通过良好睡眠提升长期免疫力。

中国睡眠研究会副秘书长袁向山教授在解读白皮书时指出,“睡眠提升免疫力”已经成为国民共识,良好睡眠是新时代国人提升免疫力的第一选择。同时,非医疗类的解决方案,成为国人追求长期健康、提升免疫力的首选。

撼山容易,撼人心难。这个积极的信号并非一朝一夕的努力可以达到,它源自慕思坚持不懈的公益倡导。

慕思十多年来持续开展广泛开展睡眠公益、睡眠科普活动,凭借对健康睡眠的专业理解,通过专家讲座传授健康睡眠知识、名人演讲倡导健康睡眠理念等方式,让“睡眠提升免疫力”的观念深入人心。

健康睡眠新时代,慕思新品紧贴寝具新需求

今年的白皮书,不仅全面分析了国人的睡眠质量、睡眠困扰,也呈现了消费者对寝具消费的新态度、新需求。

消费者越来越认可舒适的寝具对于改善睡眠的重要性。数据显示,在诸多改善睡眠的方式中,国人最青睐的两种方式,是调整情绪/缓解压力,以及选择舒适的寝具。

透气性、经久耐用、软硬支撑平衡成为新时期消费者对床垫的首要需求。

寝具消费的新需求,反映了大众对居家环境、睡眠环境的重视。而慕思今年推出的新品床垫“世纪梦”,正好精准切中寝具消费的新需求。

“世纪梦”床垫搭载六大核心舒睡科技,更加贴合人体曲线,实现30万次连续挤压测试不变形,更有多重抑菌防螨技术,抑制细菌及螨虫滋生。经国家权威数据检测,“世纪梦”床垫能有效改善睡眠的三大指标,入睡时间减少69.3%,翻身次数减少45.2%,深睡时间多17%,为用户提供舒适、健康的睡眠新体验。

2013年,慕思携手中国睡眠研究会发布了《2013全民睡眠指数白皮书》,拉开了双方十一年密切合作推广健康睡眠理念的序幕。

在这十一年期间,白皮书调研了企业家、中产阶级、青年、青少年、网民、运动人群等不同人群,呈现了不同时期的国人睡眠图景,以睡眠为视角记录了国人的生活面貌与时代变迁,成就了一份宝贵的“中国睡眠档案”。

慕思与中国睡眠研究会十一年的密切合作,为双方展开新的高度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据悉,中国睡眠大数据中心将于3月19日在北京成立。届时,慕思、中国睡眠研究会、中国睡眠大数据中心将共同发布首个《中国睡眠大数据报告》。中国大数据中心通过挖掘、分析以睡眠医疗大数据为主的海量数据(603138),为报告提供全面的数据支撑,中国睡眠研究会提供专业的学术支持。慕思则将作为中国睡眠大数据中心健康睡眠解决方案实践基地,在睡眠产业领域为大数据分析的相关科研成果做好研究转化,为国人提供更好的非医疗类睡眠解决方案。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慕思将继续通过睡眠白皮书,关心国人睡眠健康,倡导健康睡眠理念,投身睡眠公益事业,为提升中国国民健康睡眠水平、推动国家“健康中国”战略的顺利实施贡献力量。

【广告】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广告,相关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广告内容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贺翀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