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辉:社保基金正在研究与北京市合作设立中关村的专项基金

2023-03-18 12:49:00 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姜樊)3月18日,全球财富管理论坛2023年会开幕。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陈文辉指出,社保基金正在研究与北京市合作设立中关村(000931)的专项基金,支持领军企业开展核心技术攻关,不断提升企业创新发展能力,加快推进我国高水平科技实现自立自强。

陈文辉认为,我国科技企业缺乏原始创新能力,其重要原因是缺乏“耐心资本”。因此提升我国科技创新能力的关键是增加“耐心资本”的供给。

“耐心资本一定是长期资本,但目前我国长期资本相对稀缺。”陈文辉表示,我国应该创造条件,促使长期资本大量形成,使其成为“耐心资本”,成为支持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同时,随着我国应对人口老龄化的社会保障体系完善,养老金规模将持续增长。

编辑 覃澈

校对 赵琳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