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安徽学生偷越到缅甸后被佤邦干警解救,已移交中国警方

2023-03-20 18:59:00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马毅菲 薄其雨)据媒体报道,安徽4名学生在外实习期间,轻信暴富诱惑从西双版纳偷越国境出国务工,其中一名学生在中途被劝返,另有3名学生在缅甸失联。3月20日,据缅甸佤邦司法工作委员会消息,3名学生已经找到,系经网友引诱从云南省西双版纳偷渡到缅甸,欲进入佤邦时在边境被佤邦司法委干警解救。

3月20日,新京报记者获得的一份佤邦司法工作委员会《通报》显示,3月18日晚,佤邦司法工作委员会接到中国警方通知,有3名中国安徽实习学生偷越国境到缅甸后失联。佤邦司法委全力协助查找失踪人员,通过各种线索摸排调查,经过一天的努力,现已将3名失踪人员找到。

20日16时许,新京报记者从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警方了解到,今日下午确有3名安徽籍学生在云南普洱孟连口岸被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警方接回,具体情况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在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警方与佤邦司法委干警交接的视频画面中,其中一名学生家属认出了自己的孩子,其告诉新京报记者,孩子们起初4人同行计划前往缅甸,其中一人几天前已回来,“回来就好,看照片感觉他们吃了不少苦头,孩子是被骗出国,希望从轻处罚,回家后会严加管教孩子。”

编辑 刘倩 校对 李立军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