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保“金选”上线2款好医保0免赔医疗险:大病可报销,小病也能赔

2023-03-21 17:35:52 和讯 

  3月21日,由中国人保、平安健康、阳光财险、众安保险公司联合承保的2款好医保0免赔医疗险在互联网保险代理平台蚂蚁保上线,并入选蚂蚁保“金选”。

  作为百万医疗险里的爆款产品,“好医保”系列累计为超过5000万用户提供了保险保障服务。此次推出0免赔医疗险后,用户申请理赔时没有“免赔额”限制,1万元以下的医疗费也可以报销,实现了“大病可报销,小病也能赔”。

  当天,蚂蚁保还公布了「金选2022年度最受欢迎保险」榜单,该榜单主要根据平台用户的投保量、关键词搜索等真实情况进行综合评选,平安、阳光、国泰、国寿、太平、人保、泰康、众安8家保险公司的12款产品入选,涵盖了医疗、重疾、意外、财产、养老等领域。

  近年来,随着好医保为代表的百万医疗险推出后,成为了千万用户疾病风险的兜底保障,也有效防止了用户“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不过,因为1万元“免赔额”的存在,医疗险虽然可以报销大病,但在常见的小病却无法派上用场。据国家医保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国内居民医保次均住院费用为8023元,这意味着不少日常住院医疗费用是没达到商业保险报销标准的。

蚂蚁保“金选”上线2款好医保0免赔医疗险:大病可报销,小病也能赔

  据了解,此次上线蚂蚁保“金选”的2款产品分别是一年期的“好医保·住院医疗险(0免赔)”和“好医保·少儿长期医疗(0免赔)”。 此前,“好医保·住院医疗”和大多数百万医疗险一样,设置有1万元的免赔额。在取消了免赔额后,用户在1万元以内的住院医疗费用,可报销30%;“好医保·少儿长期医疗(0免赔)”则是专门针对未成年人推出的长期医疗险,可保证续保至18周岁,用户的住院医疗费用在责任范围内从1元起即可报销80%。同时,2款产品对于符合定义的大病、重病的报销比例依然是100%。

  蚂蚁保金融产品部负责人严捷表示,此前,市面上已有一些不设免赔额的医疗险,但通常保障额度较低,仅为5-10万元;也有0免赔的百万医疗险,相比有免赔额的产品价格较高,用户接受程度较低。而此次好医保上线的2款0免赔产品,价格仅上浮10—20%左右,远低于行业,“这是0免赔医疗险首次在行业内的规模化普及。”

  当日,蚂蚁保除了上线2款0免赔医疗险之外,还首次发布了「金选2022年度最受欢迎保险」榜单,在宠物圈一直人气颇高的宠物险等明星产品也上榜了,除了宠物险,好医保长期医疗、健康福重疾险等平日里,用户口碑好的主流产品也均入选。

蚂蚁保“金选”上线2款好医保0免赔医疗险:大病可报销,小病也能赔

  据悉,蚂蚁保金选是蚂蚁保平台根据投保门槛、保障范围、性价比、服务理赔和公司经营五大维度,从平台上筛选出的一批综合竞争力最强的产品。上线一年多以来,蚂蚁保金选保持对全市场2000多只保险产品的动态追踪和分析,目前已有多家保险公司的56款产品入选了金选,并以季度为单位进行了产品池的更新迭代。

(责任编辑:喻容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