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诚信国际:将美国主权信用等级列入可能降级的观察名单

2023-03-21 18:35:00 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王雨晨)近日,中诚信国际发布公告,将美利坚合众国(以下简称“美国”)主权信用等级列入可能降级的观察名单。此前,中诚信国际于2020年4月将美国的评级展望由稳定调至负面,并维持其AAAg主权信用级别。2022年12月,中诚信国际继续维持了美国的负面展望。

中诚信国际认为,此次将美国主权信用等级列入可能降级的观察名单主要基于以下理由:不断触及债务上限问题体现了美国“债务经济模式”的制度缺陷,不能完全排除因党派之争导致发生债务延期支付的可能;美国政府债务水平在AAAg级别国家中处于最高水平,美联储加速加息持续抬升美国政府债务成本,再融资风险上行;美联储大幅加息抑制了经济增长动能,银行业持续面临加息带来的冲击;不断触及债务上限及近期的银行业危机将侵蚀美元的信用基础。

中诚信国际指出,若经济超预期下降,财政实力进一步恶化,债务上限问题未得到妥善解决或美元的国际地位持续下降,中诚信国际将考虑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如果美国经济实现软着陆,债务上限问题得到实质解决,通过财政改革措施逆转债务上行趋势,美国主权信用水平可能趋于稳定,中诚信国际将考虑将美国主权信用等级撤出可能降级的观察名单。

编辑 白华兵

校对 柳宝庆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