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今年中国经济对世界经济贡献或超三分之一

2023-03-26 18:25:40 新京报 

  据央视新闻消息,在今天(26日)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负责人表示,虽然国际经济社会充满挑战,但是中国的强劲复苏将为世界经济增长作出贡献。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表示,今年依然充满挑战,而且全球经济增长可能会低于3%,2024年全球的经济增长也会低于过去十年3.8%的增长。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 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我们最近看到银行业发生了危机,在发达国家,同时我们也看到了政策制定者快速地采取了行动来遏制金融风险的传导,而且各国的央行也在增加美元的流动性。这些行动部分地缓解了市场压力,但是不确定性依然很高,所以我们需要继续保持警惕。

  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表示,和全球经济的低迷相比,中国的经济在强劲复苏,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1月份预测中国增长是5.2%,比2022年增长0.2个百分点。主要是因为中国的消费在恢复,经济活动也在恢复。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 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中国经济的复苏和反弹,就意味着在2023年中国经济对世界经济的贡献将达到1/3,甚至超过1/3。我们的分析表明在中国GDP每增长1%,会推动亚洲国家经济增长0.3%。中国的复苏现在非常稳固,而且有非常强劲的动能。(总台央视记者 王楠)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