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人寿斩获SemEval-2023十项赛道冠军   数字化能力赋能高质量发展

2023-03-27 12:29:33 和讯 

  近日,在全球权威语义评测大赛SemEval-2023中,平安人寿科技团队凭借在自然语义处理(NLP)技术领域多年的积累以及丰富的业务场景应用经验,一举斩获十项赛道冠军 ,再次展示了平安人寿的科技实力。

  据悉,平安人寿共派出渠道平台部、AI技术研发团队2支队伍参赛,在SemEval-2023的多项赛事中角逐,最终夺得包括“复杂场景下多语言的命名实体识别”“多语言推文亲密度分析”“可解释的互联网女性性别歧视检测”“分歧学习”“低资源语言情感分析”等赛事在内的十项赛道冠军 。平安人寿相关负责人介绍,参赛团队所运用的技术方案基于平安人寿业务实践,涵盖了代理人增员、培训、管理、以及销售辅助、流程管控、核保理赔等场景中积累下来的应用经验和算法创新。具体的技术产品包括AI核保理赔、智能拜访助手、AI云面试、智能陪练、AI跟拍、代理人Askbob等,广泛应用于公司经营管理流程中。

  在核保理赔环节,AI核保理赔项目运用国际先进的智能技术,搭建包含智能材料收集、智能信息审核、智能风险识别、智能案件决策功能在内的AI核保理赔系统,解决了传统业务模式下提效难、风险高、成本大等问题,客户体验和满意度有效提升。项目全面上线以来,累计服务百万客户,已完成超百万件核保理赔案件办理,涉及金额超百亿。

  在线上营销环节,平安人寿研发了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易答销售助手。该应用为销售人员提供精准的客户画像和销售策略,帮助销售人员更好地了解客户需求和购买偏好,同时具有全面的合规质检功能,能够自动检测和监控销售过程中的违规问题,并实时进行提醒和干预,为销售人员精准营销和品质风险管控提供支持。截至目前,易答销售助手已累计服务数十万销售坐席和上百万客户,在降低违规风险的同时,助力保单成交率提升。

  在代理人招募环节,平安人寿研发了 AI云面试。该应用高度模拟真实的准增员面试场景,打造了精准的对话语义理解以及智能回复能力,自动识别用户对话过程的多维度信息并生成面试报告,节省大量面试人力及成本。截至2022年末,AI面谈已支持准增员对象完成面试超1900万场次,累计面试时长超300万小时。

  在代理人营销展业环节,平安人寿推出了“智能拜访助手”“AI跟拍短视频制作工具”等工具,构建高效的数字化营销模式,支持代理人队伍线上展业。智能拜访助手打造AI线上会客厅功能,提供VR会客、销售智能辅助、面访总结等核心功能,可容纳300人同时在线互动,支持举办线上大型产说会和创说会。2022年,依托“智能拜访助手”工具,代理人队伍累计举办近10万场线上产说会、创说会,月均会客时长超17万小时,辅助出单超6万件。

  当前,平安人寿深入贯彻落实“4渠道+3产品”战略,持续推进寿险改革,推动渠道转型、打造“有温度的保险”、提升业务质量,以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在这一过程中,科技能力及数字化为高质量转型提供强劲动力。平安人寿董事长杨铮表示,平安人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数字化转型,让科技和业务流程无缝融合,赋能业务高质量发展。

  SemEval由国际计算语言学协会(Association for Computational Linguistics, ACL)主办,是当今全球范围内影响力最强、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词汇与语义计算领域权威赛事之一,迄今已举办17届,参赛者覆盖国内、外一流高校及知名企业,代表着最前沿国际技术和水平。平安人寿自2020年参与该赛事以来,已经连续第四年摘得多项赛道冠军。

(责任编辑:喻容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