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丹棱:抢进度 抓落地 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2023-03-27 17:27:00 中国经济网 

眼下,正是冲刺一季度“开门红”的关键期,四川丹棱县各条“战线”勒紧项目“牛鼻子”,抢抓企业生产,以实际行动助力“开门红”。

“从1月份开工以来,我们都在争分夺秒抢时间、抓进度,确保7月份竣工投产,为丹棱工业经济注入一剂强心针!”连日来,虽然阴雨连绵,但挡不住丹棱县三五互联(300051)5GW高效异质结电池片项目的建设激情,每天数百名工人忙碌在主体厂房钢结构安装、办公大楼基础开挖、消防水池和动力站等关键设施的建设点位上。

图为项目建设现场。

丹棱县三五互联5GW高效异质结电池片项目采用行业最为先进的第三代N型电池技术——异质结电池技术,建设5GW高效太阳能(000591)光伏异质结电池片生产线。项目计划总投资25亿元、占地204亩,建成之后预计可实现年营业收入65亿元,新增就业岗位1200人。该项目是2023年度省重点项目,也是全市打造千亿晶硅光伏产业的重点骨干项目。

据项目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快速推进项目建设,丹棱县从县委主要领导到部门及经开区一班人采取现场办公方式下深水促进项目加快建设。截至目前,项目南北两大生产厂房土方回填压实累计完成约25%;废水提升间顶板合模加固完成约85%、钢筋绑扎累计完成约65%;动力站地坪土方回填完成约90%,砖胎膜砌筑完成约90%;消防水池墙筋累计完成约60%;办公楼桩基施工完成29.3%;生产车间立柱安装、防火涂料喷涂完成约71%,立柱防火涂料施工完成约37%。

“现在正是基础设施建设的黄金窗口期,我们要赶在雨季来临之前让路基全面成型,为了赶进度,我们采取主线支线同时施工,抓两头、带中间!”3月20日,在丹棱县AAAA级老峨山景区建设项目(一期)—改建景区连接道路及配套基础设施工程(以下简称长秋山旅游环线项目)建设现场,40几名工人正忙着实施边坡和护坡加固工程。该项目现场负责人魏善金介绍道,只要天气晴好,20余台修建机械每天能向前推进路基100余米。

图为长秋山旅游环线项目施工现场。

“这条路对丹棱来说意义非凡,竣工后,幸福古村和老峨山的距离从30公里变为15公里,时间从40分钟缩短为半小时,将全县旅游资源串点呈环,是丹棱县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省级旅游度假区的重要举措。”据丹棱县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全长13.991公里,总投资约6700万元,分为顺龙乡主线段和张场镇支线段,道路按四级公路标准修建,路基宽6.5m,双向双车道,工程将在今年底全面竣工。该项目将独具丹棱特色的幸福古村原乡休闲、老峨山生态康养、大雅城文化体验三大重点旅游产品连成一串,极大提升丹棱文旅品质。

“目前我们的工人主要集中在2座桥的建设现场,现在你所在的位置是丹棱河大桥,跨度230米,是全县最大的公路桥梁。”近日,在丹棱县南环线项目丹棱河工程建设现场可以看到,30余名工人正在紧张实施桥面铺装和护栏安装等工作,场面甚是壮观。在另一座大桥——跨工业大道跨线桥修建现场,跨幅40米的钢结构跨线桥主体已经竣工,工人们正忙着给钢箱梁顶板进行焊接,不久之后桥面的剪力钉将被厚厚的混凝土覆盖。

据项目总工苏鹏飞介绍,该项目全长9.825公里,按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新建,设计速度80Km/h,路基宽度33米。目前,项目开工累计完成产值8000余万元,4月底桥梁建设完工,今年底力争路基全面拉通。 (罗俊涵 彭川 文/图)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