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半日升0.71% 大型科技股走强 腾讯控股(00700)涨4%

2023-03-28 12:24:06 金吾资讯 

硅谷银行风波逐渐平息,利好市场气氛。截至午盘,恒指涨0.71%,恒生科技指数涨0.53%。

就盘面来看,汽车零售商、铜、钢铁、保险等行业及石油、云计算、手游、石化股、电力股等概念股走强。大型科技股多数上涨,腾讯涨4%,网易涨近2%。另一方面,生物技术、禽畜饲料、汽车零件等板块及食品、生物医药等概念股走弱。

交银国际发研报称,1季度业绩受季节性因素扰动,及潜在竞争压力,股价短期仍将波动。各行业逐步回归常态化增长,新业务投资影响可控,看好优质公司利润释放及估值修复。该行维持互联网行业领先评级。

个股方面,康师傅控股跌超11%。据业绩公告,公司去年录得公司股东应占溢利26.32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下降30.77%;基本每股盈利46.73分,派特别末期股息每股普通股23.36分及末期股息每股普通股23.36分。同期,收益787.17亿元,同比增长6.26%;毛利228.99亿元,同比增长1.73%,毛利率29.09%,上年同期30.39%。对此,高盛将康师傅控股目标价从16港元下调2%至15.7港元,维持“买入”评级。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师叶尚志表示,3月27日,港股继续反弹过后的高位回压走势,恒指连跌第二日再跌了有接近350点,仍险守10日线19489点以上,短期偏稳格局状态仍算是可以保持未有受到致命破坏。然而,对于现时的外部形势要维持高度警惕性,尤其是市场对于美联储未来的加息路径出现了偏乐观的看法,如果实际情况并非如市场所预计的,要注意对金融市场有构成新一轮冲击的可能。事实上,由于欧美银行如硅谷银行、第一共和银行、瑞士信贷银行以及德意志银行,在近期都出现暴露了一些流动性风险,虽然目前未致于引发更大规模的系统性风险,但是在保护金融体系的考虑下,市场现时猜测美联储将会停止加息甚至在下半年开始掉头减息。然而,从欧央行在本月16日最近一次会议上决定加息0.5%、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上周议息会议中表示今年不是讨论减息的合适时点来看,我们相信市场现时对未来利率走向是存在过于乐观的预期看法,宜多加注意。走势上,恒指的首个主要反弹阻力仍见于21005点,在未能升穿这点位前,由1月27日阶段性高位22700点引伸下来、一浪低于一浪的反复震荡调整状态,仍将是目前市场的运行主旋律。另一方面,要继续注意10日线的支撑力,若失守,短期偏稳状态将受到破坏,市况有再次回复弱势盘面的机会。

(责任编辑:刘静 HZ01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