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清朗”专项行动将全面清理伪造场景、编撰细节等短视频

2023-03-28 13:21:00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陈琳)近年来,短视频已经成为重要的传播方式,但有的短视频内容真假难辨、善恶不分、是非不明,有的平台重流量、轻管理,放任导向不良信息传播。3月28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主任申月表示,今年将全面清理通过伪造场景、编撰细节、虚构经历等手法摆拍制作的导向不良、误导公众的短视频。

全面打击传播以丑为美、以耻为荣、损人利己、好逸恶劳等挑战人民群众认知底线,违反社会公序良俗的短视频。全面整治传播错误的事业观、婚恋观、金钱观、历史观、民族观等,有错误内容、负面内容的短视频。

申月同时表示,在集中整治基础上,将以效果为导向,督促短视频平台力争做到“三个优化”:优化算法推荐机制,加大对优质内容人工筛选力度,并赋予较高的推荐权重,将用户找内容的逻辑升级为优质内容找用户。优化审核策略,建立健全社会效益第一、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并重的创作激励机制,加强重点环节管理,坚决防止首页首评、热搜热榜成为导向不良信息的放大器,坚决防止“劣币驱逐良币”现象。优化账号管理,建立健全账号内容质量和信用评价体系,建立账号黑名单和MCN机构分级处罚机制,强化账号全流程、全过程管理。希望通过专项整治能够重新塑造短视频领域的良好生态,推动短视频行业的健康发展。

编辑 陈静

校对 刘军

(责任编辑:刘静 HZ01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