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武纪可提供能效出色的配套系统软件支撑人工智能应用

2023-03-28 18:19:00 大京网 

近日,寒武纪发布公告称,注意到ChatGPT等AIGC类话题近期在国内外产业界引发了大量关注和讨论。寒武纪专注于人工智能芯片的研发与技术创新,致力于打造人工智能领域的核心处理器芯片,能够为视觉、语音、自然语言处理、传统机器学习技术等各类人工智能技术提供基础计算平台,寒武纪不直接从事人工智能最终应用产品(例如类ChatGPT应用)的开发和销售,寒武纪相关产品正处于适配阶段,尚未产生收入;客户是否进行规模化采购受产品技术能力、交付能力、产品价格及客户采购意愿等因素影响,存在不确定性。

寒武纪认为整个AIGC领域未来将保持长期向上发展趋势,但其发展速度、阶段性效果、对产业链不同环节企业的影响需要冷静分析、避免短期盲目过热。

此前,寒武纪在投资者互联网互动平台上表示,ChatGPT该现象级智能应用表现出自然语言大模型已具备面向通用人工智能的部分特征,具备面向广泛行业领域的应用潜力。人工智能作为引领未来的新兴战略性技术,是驱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力量。该应用场景的出现催生出更多的市场需求和发展空间,对智能算力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寒武纪云端智能芯片产品依托于公司最具竞争力的核心技术(智能处理器微架构、智能处理器指令集等),相较于传统CPU、GPU所采用的架构,寒武纪的产品在人工智能计算处理方面能够发挥更大的优势,可覆盖视觉、语音、自然语言处理、推荐系统、搜索引擎及传统机器学习等多样化应用领域,同时,寒武纪可提供能效出色、易于使用的配套系统软件产品,支撑客户便捷地开展智能算法基础研究、开发各类人工智能应用产品。

在数字经济时代,智能算力正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为千行百业实现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升级的基础动能。

【广告】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广告,相关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广告内容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刘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