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一废弃冷库发生火灾致11人死亡,村民回忆救援现场

2023-03-28 19:56:00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徐巧丽)据河北沧县人民政府官网发布,27日14时30分许,河北省沧州市沧县崔尔庄镇东村一废弃冷库在拆除过程中发生火灾。消防、公安等单位全力扑救,至22时55分火灾彻底扑灭,共搜救出11人,均无生命体征。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沧县人民政府发布情况通报。图源:沧县人民政府官网

28日下午,崔尔庄镇东村村民王强(化名)向新京报记者透露,火灾发生地为崔尔庄红枣市场内的一座冷库,该市场分布着多家红枣加工厂,事发冷库曾用于储存红枣,“前天或者昨天刚开始拆除,里面的东西都搬完了,还有一点红枣,可能是施工队操作不当引发了火灾。”

他回忆,27日下午2时许,他看到冷库位置冒烟,就前往救援。当时“火已经很大了,人上不去,烟也很大,把厂区都笼罩了”,周围都是试图救人的几十名厂区工人。

“我听说有一个人在火刚起来时就跑了出来,头破血流的。”王强回忆,因为该地“离水源有点距离”,所以无法及时取水灭火,几十名工人只能在外面观望,“当时上去已经没用了,只能增加伤亡。”

“公安、消防和医疗人员都来得很快,他们来了我们就走了,火一直到晚上才灭了。”王强说。

沧县人民政府官网公告显示,事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第一时间作出批示,省市县负责同志立即赶赴现场组织救援,开展善后工作。

编辑 杨海 校对 刘越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