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健康儿童、青少年可能不再需要接种新冠疫苗

2023-03-29 11:33:12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随着世界适应新冠病毒长期共存,世界卫生组织(WHO)更新了疫苗指南,并表示,健康的儿童和青少年可能不再需要注射新冠疫苗。

不过,WHO在声明中指出,老年人和高风险人群(包括有潜在疾病的人群)应在最后一次注射后6至12个月内注射新冠疫苗加强针。该声明宣布了针对新冠疫情新阶段的修订疫苗路线图。

WHO免疫战略咨询专家组主席Hanna Nohynek表示:“各国在决定是否继续为健康儿童和青少年等低风险群体接种疫苗时,应考虑其具体情况,同时不要损害对这一年龄组的健康和福祉至关重要的常规疫苗。”

据本月早些时候的相关报道称,在WHO最新建议出台之际,从中国到美国的加强针接种率都有所下降,只有16%的美国人排队接受最新一轮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株的疫苗注射。

这一下降不仅会对包括辉瑞(PFE.US)和Moderna(MRNA.US)在内的疫苗制造商产生财务影响,而且还可能会引发公共卫生专家的担忧,他们表示,更新疫苗接种是防止新冠病毒感染的最佳方式。

WHO表示,年龄在6个月至17岁之间的健康儿童接种疫苗的优先级较低,初种和加强针对他们来说是安全有效的。与成年人相比,此类人群对新冠病毒的反应通常不那么严重。

WHO称,考虑到年轻人的疾病负担较低,在决定是否为他们接种疫苗时,背景至关重要。

声明称,该组织“敦促考虑接种该年龄组疫苗的国家根据背景因素做出决定,如疾病负担、成本效益以及其他健康或规划优先事项和机会成本”。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