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消费认真学习领悟中纪委文章精神,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马上消费制定反腐行动纲领及行动计划

2023-03-31 19:14:36 和讯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在官网发表了题为《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文章(下称:“反腐斗争攻坚战”文章),从“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查清查透违反政治纪律问题”、“更加有力遏制增量,更加有效清除存量”、“把握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规律和方法”、“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审查调查铁军”等方面对反腐审查工作进行部署,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必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以高质量的审查调查工作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马上消费党委及相关领导高度重视并联动纪检监察部门、公司多个相关部门认真研读学习“反腐斗争攻坚战”文章,基于此制定了“公司反腐行动纲领及行动计划”,并组织全体高管、部门负责人学习讨论。

  据介绍,公司反腐行动纲领涵盖了四个关键点:一是针对“七个有之”、阳奉阴违的“两面派”、政商勾连等违反政治纪律问题,公司高管、部门负责人要亲自抓、总负责,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员工尤其是党员干部廉洁从业管理,将清廉金融文化要求融入公司治理、内控合规、业务经营等环节。二是针对“影子股东”“影子公司”“政商旋转门”等谋私贪腐问题,公司通过关联关系排查、招聘录用环节的背景调查等措施,防范出现“影子股东”“影子公司”“政商旋转门”等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行为。三是针对“四风”腐败问题,公司反对腐化堕落、过分追求生活精致化和品位高端化的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同时,坚决一体推进“三不腐”,通过“四风”教育与日常廉政培训的有机融合,强化员工“不想腐”的思想理念,建立精准防控措施尽早堵住腐败漏洞,使员工“不能腐”,加大追究腐败人员刑事责任力度和综合惩戒机制力度,保持高压震慑强化“不敢腐”。四是针对纪检人员参与腐败的“灯下黑”问题,公司纪检监察人员强化廉洁建设和纪律建设,通过典型案例的深入剖析,注重从中查找漏洞和缺陷,总结经验教训,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和反腐斗争能力。

  在学习讨论会上,马上消费监事长给出了工作指导和指示。一是公司各部门须增强政治敏感性和自觉性,持续加强对反腐要求的学习和深刻领悟,切实将党中央相关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到位;二是必须深刻认识金融领域反腐败是确保金融事业持续稳健发展的根基和神圣使命,正确认识金融领域持续严监管、强监管的必要性,通过主动合规、完全合规等举措,积极开展反腐斗争工作;三是全体员工必须高度重视公司反腐斗争工作,公司党委、各支部、纪检监察部门应组织深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讨论,结合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加强反腐机制建设,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布局进行谋划,明确重点任务,强化责任分解,突出一岗双责。

  通过学习领会“反腐斗争攻坚战”文章和公司反腐行动纲领,马上消费党委及管理层深刻领悟中央在金融领域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强监管严监管的要求。同时,马上消费要求全体员工必须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建引领,加强党的领导与公司治理、经营管理有机融合,进一步加强防范风险的处理能力,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大力营造廉洁经营氛围,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廉洁纪律保证。

(责任编辑:刘畅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