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世界报:英国成为欧洲首个加入CPTPP国家 群中有日本澳大利亚加拿大

2023-03-31 10:45:36 《小康》杂志社 

中国小康网03月31日讯 老马 伦敦成为第一个加入CPTPP的欧洲代表,CPTPP已经有11个国家,包括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日本。唐宁街鼓吹“脱欧后新的贸易自由”。

英国首相苏纳克推动后脱欧时代自由贸易

法国世界报报道,经过 21 个月的谈判,伦敦达成了自英国退欧以来最大的贸易协议。英国于 3 月 31 日星期五宣布将加入跨太平洋(601099)自由贸易伙伴关系协定。

因此,它成为欧洲第一个加入 CPTPP(“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全面进步协议”)的国家,该协议将包括 12 个国家,GDP总量 为 110,000 亿英镑(125,000 亿欧元),唐宁街在一份声明中强调.该集团汇集了 5 亿居民和 15% 的世界 GDP 与英国。伦敦和 CPTPP 成员国现在必须在今年正式签署协议之前敲定最后的法律和行政步骤。

强调英国如果仍然是欧盟 (EU) 的成员就不可能加入这一伙伴关系这一事实,唐宁街赞扬了该国“抓住机遇”的“脱欧后新商业”的方式自由”,而脱欧的好处仍在等待中。

超过 99% 的英国出口到 CPTPP 国家的商品免征关税,唐宁街指出,其中包括奶酪、汽车、巧克力、机械,甚至杜松子酒和威士忌等旗舰产品。服务业也将受益于繁文缛节的减少。据伦敦方面援引的估计,最终对英国经济的贡献将达到 18 亿英镑(20.4 亿欧元)。

英国首相里希·苏纳克说:“这项协议证明了我们脱欧后自由带来的真正经济利益。”通过加入 CPTPP,英国将自己置于“一群充满活力和不断发展的太平洋经济体的中心”,他在新闻稿中表示欢迎。“英国企业现在将受益于无与伦比的从欧洲到南太平洋市场的准入,”他补充说。

英国贸易部长巴德诺克 Kemi Badenoch 强调了英国企业在就业方面的好处,以及进入印度太平洋地区的更广泛门户,预计“全球增长的大部分”来自该地区。

自2021 年1 月 1 日正式退出欧盟和欧洲单一市场以来,英国一直在寻求达成全面贸易协定以促进其国际贸易。伦敦与欧盟和其他欧洲国家以及澳大利亚、新西兰或新加坡等更远的国家缔结了商业条约。正在与印度或加拿大进行讨论。另一方面,英国与美国寄予厚望的协议早就应该达成,与华盛顿的谈判陷入僵局。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