谍战片?他在俄罗斯当场被抓!白宫紧急发声!暴跌40%,裁员90%,这家公司宣布...

2023-04-01 22:08:59 券商中国 微信号 

美俄再度交锋!

当地时间30日,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发布消息称,美国《华尔街日报》记者格尔什科维奇因从事间谍活动,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被逮捕。对此,白宫新闻发言人让-皮埃尔表示,美国政府以“最强烈的措辞谴责”俄方对格尔什科维奇的拘留。

让-皮埃尔重申,美国人应该听从美国政府的警告,不要前往俄罗斯,在俄罗斯居住或旅行的美国公民应立即离开。

与此同时,又有一家美股上市公司陷入困境。当地时间周四下午,小型卫星发射公司维珍轨道表示,由于未能获得救命资金,公司将停止运营,并将裁掉约90%的员工。周五美股盘前,维珍轨道股价一度暴跌超50%。

而国潮网红点心虎头局,也陷入倒闭破产传闻。那么,真实情况到底如何呢?

美国记者被俄方逮捕,白宫:强烈谴责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30日,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发布消息称,美国《华尔街日报》驻莫斯科分社记者格尔什科维奇因从事间谍活动,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被逮捕。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发布的一份声明说,该局已破获1991年出生的美国公民格尔什科维奇的非法活动,此人是美国《华尔街日报》莫斯科记者站一名得到俄罗斯外交部认证的记者。

俄联邦安全局称,格尔什科维奇涉嫌遵照美方指示从俄某军工企业搜集国家机密信息,在试图获取相关信息时被拘捕。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也证实,这名记者是在从事间谍活动时被当场抓获的。俄副外长里亚布科夫当天称,现在要谈论交换被逮捕的美国记者的可能性还为时尚早。

当地时间3月30日,美国白宫新闻发言人卡琳·让-皮埃尔表示,拜登政府对有关美国《华尔街日报》记者格尔什科维奇因间谍罪在俄罗斯被拘留的报道“深表关切”。

让-皮埃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白宫和国务院官员与格尔什科维奇先生的雇主《华尔街日报》进行了交谈。当局也一直与他的家人联系。此外,国务院已就此事与俄罗斯政府直接接触,包括积极努力以确保可对格尔什科维奇先生进行领事探视。”

让-皮埃尔补充道,美国政府以“最强烈的措辞谴责”俄方对格尔什科维奇的拘留。让-皮埃尔重申,美国人应该听从美国政府的警告,不要前往俄罗斯,在俄罗斯居住或旅行的美国公民应立即离开。

将裁员90%,维珍轨道暴跌40%

当地时间周四下午,小型卫星发射公司维珍轨道表示,由于未能获得救命资金,公司将停止运营,并将裁掉几乎所有的员工。周五美股盘前,维珍轨道股价跌幅扩大,一度跌超50%,截至最新收盘,仍跌超40%。

当地时间周四下午,美国维珍轨道公司首席执行官丹·哈特在全体员工大会上表示,由于未能获得救命资金,“在可预见的未来”将停止运营,并将裁掉几乎所有的员工。

哈特说:“我们别无选择,只能立即实施戏剧性的、极其痛苦的变革。”他补充说,这“可能是我一生中最艰难的一次全员会议。”

哈特说,维珍轨道公司将裁减约90%的员工,只保留100人。裁员将影响到每个团队和部门。该公司在提交给证券监管机构的文件中表示,此次裁员人数为675人,约占员工总数的85%。

哈特表示,公司将为每一位离职员工提供现金赔付、延长福利,以及为他们寻找新工作提供支持,例如推荐至维珍银河公司进行就职。

2017年,维珍轨道公司从英国富豪理查德·布兰森的维珍银河公司独立出来,可以利用改装的波音747喷气式飞机把小型卫星送入轨道。自2020年以来,该公司6次发射任务中,4次成功2次失败,最近的一次任务失败发生在今年1月。

近几个月以来,因其大股东布兰森不愿意继续资助,维珍轨道一直在寻找新融资。不过,从3月15日开始,该公司就暂停运营。在上周末,维珍轨道与两名投资者的后期谈判破裂。3月30日当天,维珍轨道的股价下跌16%至每股34美分。

虎头局欠款2亿,破产清算?

国潮网红点心虎头局,陷入倒闭破产传闻。据第一财经报道,3月31日,对于近日网传的虎头局倒闭的消息,虎头局相关人士回复记者表示:倒闭信息肯定不实,目前正在努力恢复中,包括资金链等。

另据界面新闻报道,虎头局创始人胡亭否认欠款2个亿、转移资产等说法,并称“之后会有对外沟通,给我们一些时间努力”。不过,虎头局位于上海绿谷广场的总部目前已人去楼空,在现场看到办公室内电脑等设备均已搬空,仅剩员工的部分个人用品。

有现场员工透露,虎头局已经欠下办公室租金100多万元,部分人员将搬去研发部门一同办公。

虎头局于2019年在上海创立,定位于新中式烘焙点心,主打产品包括麻薯、奶油泡芙等。2021年1月,虎头局完成Pre-A轮融资,领投方为红杉中国,跟投机构为IDG资本以及挑战者创投。挑战者创投为此前大火的饮料品牌元气森林的创始人唐彬森所创立。

2021年7月,虎头局完成A轮融资,领投机构为老虎环球基金以及GGV纪源资本,跟投则包括IDG资本、红杉中国以及个人投资者。

2022年1月中旬,虎头局获得新一轮融资,金额约数千万元,红杉资本和GGV纪源资本参投。

烘焙行业似乎陷入低迷,被称为“烘焙第一股”的克莉丝汀3月10日发布公告称,截至2月28日,拖欠店铺租金、供货商货款、员工薪资为5700万元。公告还表示,从去年12月起,已暂时关闭旗下所有零售门店 ,目前正计划通过融资解决资金问题,并于今年上半年恢复营业。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认为,对于中国的烘焙行业来说,创新、升级、迭代一定是整个行业发展的主旋律。一些品牌的倒闭,一方面与疫情有关,一方面也和自身缺乏创新,机制的僵化、团队的老化有关。

责编:林根

校对:高源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