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500倍

2023-04-20 22:09:23 菜鸟理财 微信号 

大盘今天全天震荡调整,创业板指跌超1%,截至收盘,沪指跌0.09%,深成指跌0.37%,创业板指跌1.2%。

两市超3300只个股下跌,成交量11387亿,比昨天放量561亿。

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46.91亿元,恒生电子(600570)、招商银行(600036)、格力电器(000651)分别排名净买入前三。

盘面上,6G概念股开盘大涨,AI概念股继续全线走强,其中CPO方向维持强势,应用端集体反弹,算力方向震荡走高;半导体板块震荡拉升,存储芯片、设备等方向领涨。

下跌方面,赛道股陷入调整,锂电、光伏方向领跌。

今天看到一个比较有意思的问题。

如果你手里有一笔钱,你会选AI,还是选新能源

选AI,眼下就是追涨,最近一段时间资金都集中在TMT。

3000亿市值的工业富联(601138)昨天跌停,今天涨停。

寒武纪大涨20%,两个交易日大涨35.95%,年内累涨387.83%。

中科曙光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触及涨停,知名游资“章盟主”买入超20亿元。

佰维存储20cm涨停,年内涨幅来到500%,今年第一只5倍股。

从消息面上来看,在昨天开幕的华为第20届全球分析师大会上,华为轮值董事长孟晚舟发表了《初心如磐,奋楫笃行,共赢数字化未来》的主题演讲。

孟晚舟说:预计到 2030 年,全球联接总量将突破 2000 亿。与此同时,企业网络接入、家庭宽带接入、个人无线接入将迎来万兆联接的时代;通用算力将增长10倍、人工智能算力将增长500倍。

7年500倍,所以今天市场嗨了~

选新能源呢?

从消息面上来看,今年1-3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65万辆和158.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7.7%和26.2%。

宁德时代一季度净利98亿元,同比增逾5倍,超去年上半年净利总和。

也遭不住主力每天都在剁。

如果是你,你会怎么选?

菜基选了今天的操作。

今天是菜鸟稳飞第38次定投日,菜基自动定投1000元。

目前共投入44000元,累计收益272.35元(截止4月19日)。

升级为投顾组合后,菜鸟稳飞已经运行357天,累计收益4.18%,最大回撤-3.76%,年化收益4.40%。

菜基会继续定投下去,每周四1000元,也会在每周四更新持仓收益,欢迎大家监督,更欢迎一起来定投。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菜鸟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