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耐德电气再次荣膺“中国电器工业协会标准化示范企业”称号

2023-04-27 13:08:36 财经市场周刊 

近日,施耐德电气顺利通过复评,再次荣获“中国电器工业协会标准化示范企业”称号。早在2018年,施耐德电气就已获此殊荣。本年度的又一次入选及获评,充分体现了行业对施耐德电气发挥领军企业优势,以创新软实力助力标准化体系建设,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认可。

标准作为经济活动和社会发展的技术支撑,是国家基础性制度的重要方面。《“十四五”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国家标准体系建设规划》中强调,要着力构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国家标准体系,以标准促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助推产业升级、绿色发展等,充分发挥标准化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的基础性、引领性作用。可以说,加速各行业的标准化建设进程,让各行业有“标”可依,是助力行业升级转型的重要推手。

着眼于能源电力行业,在“数字化建设”及“开展产品全生命周期绿色制造标准制定”的宏观政策引领下,推动面向“绿色化”与“智能化”相关标准的落地,成为了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底座。深耕中国37年,施耐德电气充分发挥自身在可持续发展和数字化转型方面所积累的强大技术实力,以实际行动为中国标准化工作贡献重要技术力量。

向“绿”而行,让产品绿色包装有标可依

在推动产品绿色相关标准建立方面,施耐德电气为多项标准的制定提供了技术支持。今年3月,中国电器工业协会正式发布了首个包装管控领域团体标准——《T/CEEIA 662-2023 低压电器产品绿色包装技术规范》,该标准基于对低压电器领域绿色包装标准的研究,从资源属性、能源属性、环境属性及产品属性四个维度来规范产品包装。施耐德电气以其领先的创新技术能力和深刻的行业洞察,为标准中的资源属性、产品属性等关键指标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赋能低压电器行业的绿色标准化实践。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施耐德电气已累计积极参与13项生态设计及绿色设计产品标准的建立,在可持续的浪潮中多措并举,助力行业绿色低碳发展。

作为可持续发展的赋能者和长期践行者,施耐德电气多年来除持续为绿色标准化建设贡献力量外,还致力于依托独特且领先的EcoDesign Way?生态设计方法,推出多款具有强大绿色基因的创新产品,从原材料选择、绿色包装运输和产品末端处置等方面,对产品进行全生命周期绿色设计考量。其中,施耐德电气Acti9 AC系列微型断路器及ComPact NSX 系列塑壳断路器等代表性产品,一经推出便获得市场青睐,为低压行业产品的绿色化转型提供了优秀的行业范例。

向“智”而行,依托标准赋能行业智能化转型

当下信息化、智能化和数字化转型步伐不断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规划的提出也进一步提升了智能化标准实践的加速度。在推动智能化标准建设方面,施耐德电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为标委会提供主要技术支撑的方式,深度参与了《T/CEEIA 509-2021智能低压断路器》标准的制定,以期助力提升低压断路器的智能化技术水平和应用,也为设计院应用标准选用智能低压断路器提供了产品标准端的依据。该标准荣获了中国电器工业协会“2022年电工标准创新项目”二等奖,并获评工信部最新公布的“2022年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

除此之外,施耐德电气还不断通过自身的数字化技术专长,推动轨道交通、医疗等多个重点行业的智能化标准制定与落地。以医疗行业为例,医院电气设备的智能化升级是提高后勤管理效率和水平、助力智慧医院建设中的重要一环。为填补智慧医院建设中关于电气设备及智能化选择及采购方面缺乏标准化文件依据的空白,施耐德电气作为主编单位之一,全程参与了《T/NAHIEM-2022 医院电气与智能化设备技术标准》的制定与发布。该标准的发布,规范了医疗建筑低压配电系统采用智能配电系统的必要性,为智慧医院行业的快速发展奠定了扎实的根基。

施耐德电气高级副总裁、能源管理低压业务中国区负责人任婧表示:“行业的高质量发展需要与时俱进的标准体系作为支撑。长期以来,施耐德电气充分发挥其深耕行业的丰富经验和领先的技术优势,不断创新,大力推动行业绿色化、智能化标准建设,赋能行业不断迸发全新活力。未来,施耐德电气将持续发挥行业领军者作用,赋能行业实现有‘标’可依,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广告,相关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广告内容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张晓波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