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考期间 宾馆不得随意涨价

2023-05-26 07:11:11 金陵晚报 

本报讯(记者 朱凯 黄琳燕 通讯员 宁市轩)2023年度高考、中考临近,为更好地服务考生、营造温馨护考氛围,5月25日,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就规范宾馆酒店行业在考试期间的价格行为发出提醒:全市各宾馆酒店行业经营者要遵守价格法律法规、执行明码标价规定、强化依法诚信经营,不得在考试期间随意涨价。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经营者要遵守价格法律法规,加强价格自律,合理制定价格标准,保持服务价格基本稳定,不得利用价格手段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扰乱市场价格秩序。

宾馆酒店经营者应当按照规定以显著方式进行明码标价,做到价目齐全、真实准确、标识醒目,价格变动及时调整,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或提供服务,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不得以低价诱骗消费者,以高价进行结算;不得虚假折价、减价或者价格比较;不得无正当理由拒绝履行或者不完全履行价格承诺;不得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推动客房价格较大幅度上涨。

市场监管部门郑重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等法律法规规定,经营者违反明码标价规定的,可处5000元以下罚款;有价格欺诈行为的,最高可处50万元罚款;对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造成商品价格较大幅度上涨的,情节较重的可处100万元以上500万元以下的罚款。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