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将至 北京市消协发布消费提示

2023-05-29 20:52:27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蔺雨葳)“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5月29日,北京市消费者协会提醒家长科学理性为孩子选购儿童玩具、电子产品和儿童服装等商品,挑选游乐设施要把安全放到首位,让小朋友度过一个安全、放心、健康、欢乐的儿童节日。

具体来看,购买儿童玩具时,注意查看“3C”标识,不要购买无检验合格证明、无中文标签、无生产厂名、厂址的玩具;要注意查看警示语及适用年龄范围,要根据儿童年龄段,选购合适的玩具,特别是为3岁以下儿童选购玩具时更要慎重,谨慎购买小零件过多的玩具,要按照警示语要求指导孩子使用玩具;对于盲盒类商品,家长要引导孩子理性选择,谨慎购买,避免其对儿童造成不良影响。

购买电子产品时,要开启未成年人模式。给孩子使用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时,要开启未成年人模式,不要提供家长身份信息给孩子进行实名认证;要管理好解锁指纹和支付密码,不将密码告诉孩子,并定期对支付账号进行检查;要加强对孩子的日常消费教育,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避免孩子沉迷游戏、大额充值、直播打赏等。

此外,购买儿童服装时,要查看商标、厂名、厂址、面料等标签内容,选择标识齐全的正规产品,购买3岁及以下婴幼儿商品时,一定要查看产品是否有“A类”标志等。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