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儿童福利院举办媒体开放日活动

2023-05-31 17:37:13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博宇)5月31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北京市儿童福利院举办媒体开放日活动。据悉,本次开放日的主题为“在新时代的同一片蓝天下健康快乐成长”。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北京市儿童福利院成立于1984年,位于海淀区清河街道,占地面积45亩,建筑面积约2.4万㎡,设计床位500张。目前共有近400名儿童在院内居住生活,年龄从3岁到14岁不等,主要为孤残儿童。据北京市儿童福利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志良介绍,院内收养的各类孤残儿童有包括智力、肢体等不同类型和不同程度的残疾,针对这些孩子的不同需求,院内设置有特殊教育中心和康复示范中心,并配备护士、教师、康复师、和心理咨询师等岗位。

孩子们做的扎染T恤

媒体开放日活动当天,北京市儿童福利院还举办了爱心义卖活动,并将义卖所得收入用于北京市儿童福利院孤残儿童的服务保障。目前,北京市儿童福利院可接受社会爱心人士的自愿无偿捐赠,包括款项或物资捐赠,受赠款物将全部用于孤残儿童福利保障事业。捐赠分为定向捐赠和非定向捐赠,其中定向捐赠需要捐赠方出具捐赠意向书或签订捐赠协议,捐赠款物使用也将严格遵照捐赠方的意愿。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