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日报| 教育部:2023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1291万人,再创历史新高;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六项婴童用品标准

2023-06-01 20:42:00 经济观察网 

【教育头条】

教育部:2023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1291万人,再创历史新高

据教育部网站6月1日消息,2023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1291万人,比去年增加98万人,再创历史新高。

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六项婴童用品标准

据市场监管总局网站6月1日消息,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委)发布婴童防护用具、母婴室配套用品、洗浴器具、喂养器具、承载式安抚器具等与婴童成长息息相关的六项国家标准,标准技术内容与国际先进婴童用品标准体系接轨,进一步健全了我国婴童用品国家标准体系。

北京市药监局开展“六一”儿童节化妆品检测专项行动

据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北京市药监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4977人次,检查各类儿童化妆品经营者2738家,其中检查电子商务平台16家次,网络经营者188家次,母婴用品专卖店382家次,商场602家次,其他经营者1566家次。对发现的进货查验不全,标签不合格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整改。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抽查25批次儿童高椅 8批次产品不合格

据“上海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6月1日消息,针对消费者投诉、举报集中及质量问题较多的产品,近期,上海市市场监管局集中组织力量对4家网络平台以及上海静安区、青浦区等6个区24家企业销售的21个品牌25批次儿童高椅进行了监督抽查。经检测,有8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为32.0%,检测项目涉及结构要求、背带附件强度、胯带强度、侧面静态稳定性、向后静态稳定性、搁脚板静态稳定性、托盘静态稳定性和标志8大类。本次抽查不合格项目主要是结构要求、稳定性试验和标志3项。

【公司动态】

科大讯飞今日涨停 深股通买入1.76亿元并卖出4.16亿元

6月1日,科大讯飞(002230)涨停,成交额62.61亿元,换手率4.61%,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深股通买入1.76亿元并卖出4.16亿元,1家机构净买入8444.39万元,1家机构净卖出9920.44万元。(财联社)

龙软科技与北京大学南昌创新研究院战略合作

据龙软科技6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北京大学南昌创新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合作研发用于矿山领域的“流体、固体、多场耦合”仿真模拟全国产化工业软件。基于合作协议,双方2023-2025年拟共同组建联合实验室,进行相关技术研发、场景应用及产品设计等活动。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王姣 整理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