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援疆专家为77岁老人解除病痛

2023-06-02 07:32:24 金陵晚报 

□通讯员 罗鑫

金陵晚报/紫金山新闻记者 蒋晓春

在新疆伊犁州中医医院骨科病房,即将出院的张大爷在家属陪同下,向该院骨二科主任、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援疆医疗专家席志鹏和科室医护人员送去了锦旗和感谢信,写着“医术精湛 医德高尚”八个大字的锦旗传递了病人和家属心声。

据了解,家住昭苏县的张大爷今年77岁,腰部疼痛伴左下肢放射痛半月余。“我父亲此前在多家医院做过保守治疗,效果都不是很明显,父亲曾一度以为距离坐轮椅的时间快到了,情绪十分低落,我们一家人也很着急。听说州中医医院来了位南京的骨科援疆专家,我们慕名找到了席主任。”患者张大爷的儿子说。

入院后,经查体结合腰椎MRI及CT检查,席志鹏主任诊断患者为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椎管狭窄、腰椎滑脱。

考虑到患者岁数大,不适合做开放性手术,科室经过充分的病历讨论分析,制定了详细的微创手术方案,经患者及家属同意后,最终决定为患者实施微创下行腰椎间盘突出症经侧后路髓核摘除术。

经过精心的术前准备,在席志鹏主任的带领下,骨二科团队为患者成功实施了手术,手术时长30分钟左右,即为患者取出大的游离髓核,术后患者腰腿痛明显缓解。术后第二天,患者已能如正常人一样下床活动。

一面锦旗、一封感谢信,见证浓浓医患情。

在感谢信中,张大爷家属写道:“住院期间,席主任每天都来病房询问病情,把我父亲当成自己的家人一样关心,让我们全家感动不已!还有骨二科众多记不住名字的白衣天使,用辛勤的汗水换来病人的安康,感谢你们!”

(责任编辑:刘静 HZ01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