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出口又崩了:上半年,对美国出口442亿美元!对中国呢?

2023-06-30 23:15:53 王爷说财经 微信号

王爷说财经讯:数据公布,越南外贸又崩了!不仅仅出口、进口,而且外贸总额都再次出现下滑,而这可能会拖累越南整体的经济复苏。那么越南和主要国家的外贸情况又如何呢?一起来看看数据。

就在周四(29 日),据越南统计总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6 月,越南外贸额560.1亿美元,环比增长3.6%,同比下降14.1%。

自此,今年上半年,越南外贸数据也全部出炉。

具体来看,今年上半年,越南累计出口1644.5亿美元,同比下降12.1%;同期,越南累计进口1522亿美元,同比下降18.2%。

最终,上半年,越南外贸总额3166.5亿美元,同比下降15.2%;贸易顺差122.5亿美元。

看完了越南整体的外贸情况,接下来,我们来看看越南和主要国家之间的进出口数据。

首先,数据显示,上半年,越南最大出口国就是美国。

具体来看,上半年,越南累计对美国出口442亿美元,同期,从美国进口70亿美元;

最终,上半年,越南和美国外贸总额512亿美元,对美国贸易顺差372亿美元,同比下降24.9%。

其次,数据还显示,上半年,越南最大进口国是中国。

具体来看,上半年,越南累计从中国进口501亿美元;同期,对中国出口256亿美元;

最终,上半年,越南和中国外贸总额757亿美元,对中国贸易逆差245亿美元,下降30.9%。

最后,外贸再来看看越南和日本、韩国以及欧盟的情况。

具体数据来看,上半年,越南对日本(贸易)顺差12亿美元;对韩国(外贸)逆差134亿美元,下降34.8%;对东盟(贸易)逆差40亿美元,下降39.1%。

如上,我们很容易发现,上半年,越南对主要外贸国家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而这也可能会再次拖累整体的经济复苏。

关于这一点,王爷说财经注意到,对于越南经济,Maybank分析师Brian Lee Shun Rong和Chua Hak Bin就预测称,由于劳动力市场疲软,消费者普遍保持谨慎,越南国内消费在未来几个月可能会走软,并维持其对2023年GDP增长4%的预期。

对此,你怎么看?你认为,接下来,越南外贸情况会如何?和中国、美国以及其他国家外贸情况又会怎样?

注:文章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联系王爷本人,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侵权必究!此外,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