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华帝股份第三季度净利增超两成 多项经营指标呈良好态势

2019-10-31 17:31:47 和讯网  华南 李由

  10月29日,华帝股份(002035,股吧)有限公司(002035,下简称“华帝股份”)发布三季报。报告显示,公司在2019年第三季度,营业收入13.44亿元,同比下降8.63%,不过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2亿元,同比增长22.19%,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18亿元,同比也增长21.94%。

  厨电行业持续低迷 华帝经营指标呈良好态势

  相比营收和净利润这两项关键指标,华帝股份第三季度其他经营指标也是公司经营正面向上,显示公司盈利质量不断向好的佐证。毛利率为48.9%,净利率为12.3%,同比分别上涨2.46%和2.54%,而资产负债率则同比下降1.13%,只有48.34%,流动比率也有上升,经营业绩体现在资本收益上也不错,每股收益上升16.9%,每股净资产也上升了8.7%。

  尽管公司营收有所下滑,不过这是行业大势,根据奥维云网的数据,2019 年 1-9 月国内厨电市场零售额为 430 亿元,同比下滑 7.6%,厨电行业景气度持续低迷,面临量价齐跌。不过令投资者欣喜的是,华帝股份在营收下降的同时净利润包括扣非净利润不降反升,这意味着公司高端为方向的“双升级”战略初见成效。

  产品、品牌“双升级”见效 电商销售额上涨13.76%

  “双升级”指的是华帝股份从2015年实施高端转型战略以来,坚持的技术升级和品牌升级两轮驱动。华帝股份有关人士表示,技术升级能带来产品技术溢价,品牌升级能带来品牌溢价。

  从2015年以来,华帝股份陆续推出魔镜烟机、魔碟灶、智能蒸烤一体机、干态洗碗机等旗舰级产品,并加大在热水器产品领域的技术突破,同时全面升级蒸、烤、消开发平台。进入到2019年,公司以人工智能为方向,进一步加强技术、模式、效率、产品创新,实现产品的快速迭代升级。产品不但向高端升级,而且在设计、技术等方面都占据行业顶端,比如烟机产品和电蒸箱产品荣获德国红点奖,消毒柜荣获德国红点入围奖,聚拢吸烟机J659AH荣获中国吸油烟机行业畅销产品,零冷水增加控制技术荣获IFA年度技术创新成果奖,洗碗机荣获A+性能优势产品认证等等。

  而在品牌升级方面,华帝股份提出了人工智能战略、时尚战略,通过一系列艺术的、时尚的手段来传递品牌信息,比如赞助高流量的综艺节目“蒙面歌王”、举办时装秀等,同时通过请当红明星代言,让品牌调性趋向年轻化、时尚化。

  同时,华帝股份也在对线下渠道、电商渠道及工程渠道持续优化,并积极拥抱新零售。其中电商渠道业绩特别出色:前三季度,华帝股份电商渠道销售额上涨13.76%,达到12.96亿元。

  多家机构持看好观点 预计全年利润继续增长

  “双升级”战略的阶段性成功以及电商渠道的稳健发展令机构纷纷看好华帝股份今明两年的业绩,浙商证券西南证券(600369,股吧)、华西证券华创证券等多家机构均给予“增持”或“买入”建议。

  中信建投认为,华帝股份经过近年渠道调整以及产品升级布局,目前将逐渐进入收获阶段,预计随着第四季度基本面底部向上,全年的利润预测将有所提高,公司2019年和2020年归母净利润将达到 8.07亿和9.28 亿元,同比增长 19.20%和15.00%。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