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恒邦股份两个多月股价下跌超20% 都是减持搞的鬼?

2019-11-07 16:19:56 和讯网  林一

  近两个月,恒邦股份(002237,股吧)股价的下跌,引发市场关注。深圳证券交易所数据显示,自8月28日至11月6日,恒邦股份的股价从15.51(收盘价)下跌到了12.17(收盘价),按收盘价来算,即两个多月,其股价下跌21.53%。

  股价两个多月下跌超20%

  近期,恒邦股份股价下跌引发了市场关注。和讯网通过查询深圳证券交易所数据,发现恒邦股份自8月28日开始,两个多月以来,其股价下跌已经超过20%。

  8月28日,恒邦股份的收盘价为15.51,当天股价下跌8.17%。

  11月6日,恒邦股份的收盘价为12.17,当天股价下跌3.57%。

  换言之,自8月28日以来,截至11月6日,恒邦股份的股价已经由15.51下跌到12.17,下跌21.53%。(按收盘价来算)

  另外,和讯网统计发现,自2019年8月28日开始,至11月6日,45个交易日中,恒邦股份股价下跌的天数为24天,即过半交易日其股价都在下跌。值得注意的是,恒邦股份在9月份中有一周(9月23日—27日)股价连续下跌,在10月份亦出现一周(10月14—18日)股价连续下跌。

  值得一提的是,恒邦股份的股价在上述下跌日中,其中下跌超过7%的交易日为8月28日以及9月26日,收盘后当天分别下跌8.17%,9.97%。并且,恒邦股份在8月28日以及9月26日的股价日跌幅偏离值达到7%而登上龙虎榜。

  股东减持计划或是诱因

  为何恒邦股份的股价在近两个月的时间里,其在过半交易日中,其股价都在下跌?尤其是8月28日以及9月26日,为何股价会下跌超过7%?

  或许与恒邦股份在8月份披露的一则减持计划有关。

  今年8月28日,恒邦股份披露了一则《山东恒邦冶炼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持股 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的预披露公告》。

  公告显示,持有山东恒邦冶炼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

  104,950,006 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 11.53%)的股东烟台恒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邦集团”)计划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 15 个交易日后的 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 27,312,000 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 3%。

  至于减持的原因,恒邦股份在公告里表示,“自身经营需要”。

  而就在8月28日当天,恒邦股份的收盘价为15.51,下跌8.17%。

  针对如此大的跌幅,有投资者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上向董秘发出了提问,“在2019.8.8提问回答中,贵司否认近期有减持计划,仅仅20天后的今天即披露减持,请问为何这么突然?披露中说明减持乃是自身资金需求,请问主要用在哪里?今天大跌8个点是与其有关?近期金价持续上涨,而贵公司股价持续下跌,是否有即将有利空消息未披露?请问最新的股东人数是多少?”

  恒邦股份董秘回复表示,“股东烟台恒邦集团有限公司减持主要是自身经营需要。股价涨跌受二级市场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公司会努力做好经营回报投资者。公司目前经营情况一切正常,不存在任何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然而,自减持计划披露以来,恒邦股份的股价整体显示为下跌,并在9月26日,下跌9.97%,日下跌再次超过7%。

  由此,恒邦股份的股价再次引发投资者关注。

  10月24日,有投资者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上向恒邦股份董秘提问,“请问董秘,从发布减持消息到今天股票价格下跌将近30%为什么公司管理层没有关注?!这其中存在利益输送嘛?!还有二股东减持为什么还没有动静?!”

  次日,即10月25日,恒邦股份董秘回复称,“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关于股东减持进展情况公司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届时请您关注。谢谢。”

  著名经学家宋清辉对和讯网表示,恒邦股份股价的下跌,与其减持计划有关。总体来看,对于被大比例减持的个股,投资者还是应回避为宜。

  截至11月7日16:00,有关股东烟台恒邦集团有限公司的减持进展,恒邦股份尚未披露相关信息。

  

(责任编辑:孙谋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