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和LIFE | 中国到底有多少亿万富豪

2019-12-05 06:45:22 和讯网  LIFE学院

  最近,LIFE学院院长睿爷收到了一份来自瑞银集团和普华永道联合发布的报告《2019年亿万富豪报告:亿万富豪效应》。每年睿爷收到这份报告的时候,都会抱着我的假皮钱包、盯着支付宝和微信钱包瑟瑟发抖,心里默念:我也是豪,但我是负豪……

和LIFE | 中国到底有多少亿万富豪

  Anyway,还是硬着头皮学习了一下,看看我今年跟亿万富豪到底有多少个亿的差距。

   连亿万富豪都变穷了

  “亿万富豪”指拥有超过10亿美元资产的人士。这份报告调研了2101位来自美洲、欧洲、中东和非洲以及亚太地区的43个国家和市场的亿万富豪,他们的财富占全球亿万富豪财富的98%。

和LIFE | 中国到底有多少亿万富豪

  报告结果显示,在截至2018年底的五年中,亿万富豪的财富增长超过三分之一(34.5%),达到8.5万亿美元,较五年前增长2.2万亿美元。同期,有589人首次跻身亿万富豪之列,使得亿万富豪总人数增加38.9%至2101人。

  但是,由于美元坚挺、贸易摩擦、对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以及金融市场动荡,2018年亿万富豪的财富减少了4.3%。

  中国内地到底有多少亿万富豪

  虽然亚太地区亿万富豪数量下跌了7.4%,但亚太区依然以754人成为全球亿万富豪人数最多的地区。其中,中国内地拥有最多亿万富豪,共有325名,占比达到43%

和LIFE | 中国到底有多少亿万富豪

  2018年,亚太地区共有110位新晋亿万富豪,其中有79位来自大中华区,亚太地区新晋亿万富豪按照行业划分,有27%来自房地产行业,22%来自消费及零售业,13%来自科技行业。

和LIFE | 中国到底有多少亿万富豪

  过去5年,中国内地企业家已成为全球第二大亿万富豪群体,超越了俄罗斯,净资产规模增加了两倍,于2018年达到9824亿美元。但在2018年,中国内地的亿万富豪净资产减少了12.3%至9824亿美元,亿万富豪人数减少了48人

  你能不能成为亿万富豪

  有一项数据特别有意思,就是2018年中国内地有56位新晋富豪,新增了852亿美元财富。科技、工业、消费和零售业是中国内地产生新晋富豪的主要行业,其中有8位新晋富豪来自工业、消费和零售业,11位来自科技行业,科技行业造富能力可见一斑。

和LIFE | 中国到底有多少亿万富豪

  中国内地的整体数据中,按照行业划分,亿万富豪占比最高的行业依然是房地产业的52位,占比16%,其次是科技、消费及零售业、材料业的14%。按照财富规模划分,拥有20亿美元以下的富豪占57%,拥有超过100亿美元的富豪有13位,这13位百亿美元富豪全部为白手起家。

  按照代系划分,中国内地的325位富豪中,只有2%是继承来的,有98%为白手起家,这一数据远远高于欧洲、中东、非洲的61%,美洲的67%和亚太地区的平均值78%。

  所以,相信我,你现在可能有点穷,但还是有机会“白手起家”的,冲鸭!如果你不知道干点什么项目,这份报告中说,全球新晋亿万富豪正在金融科技和多媒体等领域涌现,过去5年这两个领域的财富分别增长了419%和504%!

  啥也不说了,睿爷去看项目了……

(责任编辑:彭立睿 HF019)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