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五姨太突然上位!北京“交易所”杀入股市影响几何?

2019-12-28 20:01:19 和讯名家 

  谈正题之前,还是有必要聊一下刷屏的“急诊女医生被杀”案。

  刀锋昨晚手贱,不小心点了网上曝光的监控视频,一晚上都没睡好。极端的血腥和恐怖,早已超越了医患纠纷的范畴,就是赤裸裸的故意杀人,而且杀人者手段残暴,杀人方式丧心病狂(怕引起心理不适,就不展开说了),应该马上判罚死刑立即执行才对。

  95岁老人的病没治好,家属就杀医生泄愤,天理何在?白衣天使这个神圣职业,也是高危啊!

  其实,也没什么道理可讲,垃圾人定律而已。从概率角度,十几亿人,总会出现那么几个不可理喻的垃圾人。这个世界上,有些人真的很垃圾,他们心理变态和扭曲,将戾气随意倾倒,甚至以命相逼。

  就像定时炸弹,说不定什么时候就爆炸了……遇到垃圾人,远离,是唯一的处理方式。但某些特殊岗位,因职责所在,无法做到远离,比如急诊科医生。就需要特殊的制度保护,比如网友们建议的医闹者终身黑名单制度!

  关于此事,刀锋更关注医疗资源的合理分配问题(话题敏感,不展开,具体见截图)。这位病人和病人家属为何这么牛?全国范围内,有多少八九十岁的所谓老干部,拿着每月高达六七万的退休金,长期霸占着高干病房呢,普通人一天花费上万的ICU,会不会有人“躺赢”免费住好几年?我们每个月交的社保,究竟是什么人在享用?

  95岁老太家属刺死医生,卫健委却还在为凶手家属组织专家会诊;刺杀现场血迹未干,医院却必须调集一切医疗资源,只为让老太太好好的活……世态炎凉莫过于此!

  ……

  又是跌宕起伏的一周,上个周末,国家大基金减持和酒鬼酒(000799,股吧)等所谓三大利空,并没有摁住牛头。市场仅恐慌了一天,就被蜂拥抄底的买盘拉起,半导体和白酒迅速收复失地,券商开启第二波上涨,大盘重新站上3000点,昨天(周五)差点儿创出反弹新高。

  但诡异的是,大盘在午后风云突变,一度领涨券商板块突然跳水,龙头股南京证券从涨停杀到翻绿,沪指再次退守3000点关口;创业板指数更是从红盘一路跌到-1.45%,科技股明显普跌。盘面表现太蹊跷,说好的降准,难道又不降了?贸易协议,金毛又反悔了?

  收盘后不就,新三板改革方案宣布出台,股转公司发布了关于修改《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的公告。

  办法全文很长,刀锋划重点,投资者准入门槛大幅下降了。从之前的500万,下调至200万,创新层、精选层准入门槛更分别降至150万和100万。这个下降幅度,还是比较大的,改革力度严重超出市场预期。

  根据此前安信证券的估测,如果以100万元为界,新三板将新增266万客户,而科创板目前的开户数是440万。高净值人群就这么多,北京要卷起袖子跟上海抢人抢钱了。之前高层对上海和深圳照顾太多,北京不断遭到冷落,这次也是有意想让北京扳回一局。

  刀锋仔细研读全文后发现,新三板的这个精选层,有点儿意思了。入选精选层的几个标准: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不低于1500万,或最近一年净利润不低于2500万元,或最近两年营业收入平均不低于1亿,最近两年研发投入合计不低于5000万元……几乎完全比照科创板的五套标准,就是水平略有调低。

  此外,100万的投资门槛,也只比科创板高一倍,且允许连续竞价交易,新三板精选层,直接对标科创板,还能直接向主板转板,难怪北京证监局的领导表示,进入精选层相当于实质上的上市,这等于是给北京新开了一家交易所啊,而上精选层等于小IPO!

  有专家估计,明年5月份第一批精选层企业就会挂牌,首批大概是30-50家左右,全年规模应该是100家左右。

  四姨太刚哄好才没多久,马上又来一位五姨太,身体再好也吃不消啊!科创板分流50万的中户,新三板分流100万以上的大户,难怪股市突然跳水,精选层的消息提前泄露了。

  2019年最后一个周末,大家没等来降准,却等来了变相大扩容。IPO批文只有两家,但凭空又多出一个板块,资金能不恐慌出逃?原本就肾亏了,然后又纳了一年轻的小妾……铁杵磨成针!

  刀锋总感觉有一只无形的大手,在暗中调控指数,不让大盘涨太快,3000点上方都成了洪水猛兽。每次突破,都被强行摁住。满3000返100的活动持续上演,令人不得不产生这种怀疑。

  上周刚站上3000就放出京沪高铁,让大基金减持;这周好不容易收复了,马上又放出精选板砸盘,防不胜防!!

  ……

  刀锋对中国股市还是坚定看好的,毕竟,肖钢说,“党中央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重视资本市场”,长期牛市可期。但在注册制大环境下,被淘汰不会少,A股开启港股化和去散户化进程,一边是海水,一边是火焰。类似07、15那种普涨的疯牛格局,恐怕要成为历史了;指数牛、结构牛新时代正在走来!

  刀锋的一个基本判断:低利率全球大趋势,2020年顶层设计转向宽松,是A股走向长牛的基础;中美贸易战缓和+降准预期+外资买买买,是中线上涨逻辑;“行情总在绝望中产生,在犹豫中上涨,在欢乐中升腾,在高潮中死亡”,现在,是非常明确的第二阶段。

  当然,A股要走出慢牛,不能只重视融资额,更应该重视投资回报!对监管层而言,首先要扭转恐涨心理,别总把上涨当成洪水猛兽。人家美股10年翻了七倍多,管理层还在鼓吹要继续涨;我们10年几乎原地踏步,今年刚涨了一点点,3000点都还没拿下,管理层就开始胆战心惊了。这是病,得治!

  周五市场冲高回落,主要是券商股在抢跑,博弈降准消息的资金,早已在券商板块潜伏多日,上午一番拉升后,潜伏资金选择在见光前兑现,也在情理之中。存量博弈,比的就是谁的镰刀更快!

  不过,缓涨急跌,本来就是牛市初期的典型特征。行情总在犹豫中上涨,上升途中突然跳水,就是犹豫不决的心态在作怪,下跌的时间太久,很多人仍停留在熊市思维,习惯搞偷袭,赚点儿小钱马上就跑。

  等跑几次后发现并没怎么回调,卖完后股价反而更高,慢慢就不跑了,市场才会进入欢乐的加速升腾阶段。

  昨天盘后没有降准的消息,那就可能是周日,或是下周三元旦期间公布。总理一言九鼎,说过的话肯定算数。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是政策基调,新年伊始,春节前夕,也有释放流动性的必要性。准备金迟早会降的,也就这一两周的事情。有放水预期在,股市掉不下去。

  对于新三板改革带来的变相大扩容,大家也不用过于担忧。刀锋认为只构成心理影响,实际上分流不了多少资金,没见科创板50万门槛都没人玩吗?科创整个板块近70只成分股,一天的成交额,都赶不上京东方A一只股票,新三板的流动性只会更差。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这一波震荡上行,趋势越来越明显,3000点一定会彻底踩在脚下。经过周五急跌,周一或又是安全入场好时机!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今日财经头条。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