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铁路春运售票第18日卖出1300多万张 网售量近九成

2019-12-30 09:20:0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30日电 铁路部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29日,铁路春运售票进入第18日,铁路部门开始发售2020年1月27日(正月初三)车票,当日全国铁路共售出车票1312.4万张。其中,铁路12306网售出1134.9万张、电话订票售出0.5万张,铁路12306网售票占总售票量的86.5%。

资料图 中新经纬张澍楠 摄

铁路12306网售出的车票中,网站售出139.4万张,占网售车票的12.3%;手机客户端售出995.5万张,占网售车票的87.7%。候补购票订单兑现14.7万笔,车票18.4万张,昨日已发列车车票候补兑现率达81.4%。

铁路部门介绍,目前旅客购买2020年1月27日车票热门方向为:北京至哈尔滨、广州;上海至广州;广州至重庆;哈尔滨、长春、沈阳至北京;武汉至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重庆至广州。部分热门方向仍有少量余票,其他方向余票充足,旅客朋友可及时购买。

铁路部门还提示,请通过铁路唯一官网www.12306.cn和“铁路12306”APP购买车票,避免非正常渠道购票带来的风险。此外,目前电子客票应用已经推广到大多数高铁车站,如果旅客购买的车票为电子客票,无需换取纸质车票,请持购票身份证件即可检票乘车。如需报销凭证,可于开车前或乘车之日起30日内,凭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自动售取票机或售票窗口打印。

值得注意的是,3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开始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后,全国铁路增开旅客列车263.5对,达到4816.5对,铁路运输能力显著提升。本次调图还有多条新线开通运营,包括北京至张家口高铁、张家口至大同高铁、张呼高铁张家口至乌兰察布段和崇礼铁路等。

新图实施后,北京地区首次实现呼和浩特、包头、大同、阜阳、襄阳、周口、临沂、瑞金、赣州、南阳、十堰、张家口、太子城等方向直通高铁列车;石家庄地区首次实现宁波(含杭州)、安庆、十堰(含襄阳)等5个方向高铁列车直达。

作为中国第一条智能化高铁线路,京张高铁的正式开通运营,无疑是此次铁路调图中最引人关注的亮点。

作为“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北京至兰州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京张高铁将助力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提供交通运营服务保障。该线路向西与同日开通运营的张家口至呼和浩特、张家口至大同两条高速铁路相连,向东与北京枢纽连通,形成内蒙古东部、山西和河北北部地区快速进京客运通道。

京张高铁通车后,张家口至北京最快运行时间将由3小时7分钟压缩至47分钟(至清河站);呼和浩特至北京也将由9小时15分压缩至最快2小时9分钟,大同至北京最快1小时42分钟可达。(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