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四天一标准层 广州一项目建设刷新黄埔新速度

2019-12-30 15:10:4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30日电 (唐贵江 周文静)“当年设计、当年报建、当年开工、当年封顶,中建三局建造速度着实令人称奇……”在广州开发区建区35周年之际,12月30日上午,位于广州市开发区知识城的粤港澳大湾区纳米创新产业集聚区项目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粤港澳大湾区纳米创新产业集聚区项目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主办方供图

中新广州知识城合作事务办公室党组书记郑勇、中新广州知识城国土规划局处长邵同高、知识城建设局分局局长曹鹏、企业服务处处长罗瑞勇等出席封顶仪式。

封顶仪式30日在广州举行 主办方供图

粤港澳大湾区纳米创新产业集聚区项目是粤港湾大湾区信息技术产业“奇点”工程、广州市重点工程,项目总建筑面积 36.2 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打造成为全球领先的“纳米创新集群”,助力科学城建设为全球影响力的纳米技术产业高地。

据悉,该项目采取EPC总承包模式,前期勘察、规划报批、方案设计、工程设计和施工建设均由项目统一负责。自2019年1月1日进场以来,从建设方案审批到下发工规证仅耗时2个月,创造了开发区记录;方案设计到施工用图审查耗时仅185天,进度比同体量工程领先了整整1年时间。

项目克服连续降雨等诸多不利因素,持续掀起大干热潮,全力冲刺建设进度,创造了四天一层标准层的“黄埔速度”,顺利按期实现主体结构封顶,也由此打造了广州市首个EPC项目“当年设计、当年报建、当年开工、当年封顶”的建造“记录”,刷新了开发区建设新速度。

据悉,下一步,该项目将投入到后续的安装装饰装修、园林景观等工作之中,预计于2020年12月31日竣工。(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