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你真的做到趋势交易了吗?

2019-12-31 18:33:37 和讯名家 

  在交易中,虽然有人短期可以赚钱,但长期稳定盈利绝非易事。

  若没有清晰的目标和对未来的信心,想靠交易谋生基本是办不到的,而有些人即使阶段性做得不好,但他们的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长期以往,他们肯定能从交易中获取利润。眼光和境界的差异往往决定了每个交易者不同的交易人生。

  趋势交易和短线交易相比,趋势交易系统更注重小亏大赢,不断的止损是换取大趋势利润的成本和代价。趋势交易者并不应该太在乎成功率,许多趋势交易者的盈利次数甚至小于亏损次数,但他们最终还是能稳定盈利,从市场中获取到巨大利润。

  要想做好趋势交易,就必须做好以下4点:

  1.轻仓

  建仓金额一定要轻

  市场的发展不可完全预测,没有百分百的概率预测,所以交易不会完全如我们预期,可能自己所认为的顺势操作随时可能变为逆势持仓,轻仓交易可大大降低我们错误时的亏损,同时,轻仓起步还有利于控制资金的回撤幅度。

  统计当下市场波动率

  对于趋势交易来说,振荡势应观望不适宜操作,由于趋势交易者很多时候处于观望状态,所以统计下震荡行情时的波动率有利于我们仓位把控。

  至于多重的仓位才算轻仓,这个没有严格界定,每个交易者的风险承受与偏好程度不同。(个人是建议大家每单建仓额最多不要超过总资金的30%)

  2.顺势

  顺从市场交易可谓老生常谈,但很多交易者却依旧做不好。

  从技术分析上来看,主要原因在于不知如何判定趋势,以及拿不准切入时机。

  判定趋势可以采用很多方法,比如典型的均线系统、K线形态、关键价位突破,等等。实际交易中要结合各个交易周期的变化,因为不同周期的趋势信号有时一致,有时不一致,我们需要抓住一致性的那一面。

  3.止损(重点!重点!重点!)

  盈利要市场价格去配合,而价格走到哪儿是未知的,只有亏损你可以控制,所以牢牢抓住你可以确定的。

  盈利取决于小亏大盈的不断累积,因此如何限制亏损成为持续获利的前提。

  常用的止损方法有:固定金额亏损止损法、观察价格指标止损、预期周期止损法等。

  固定金额止损法不需要关注盘面而只需要关注账户权益变化,简单且利于执行。而观察价格指标止损法则需要借助一定的交易经验。(个人止损策略采用的是固定亏损止损法和价格指标止损法结合)

  4.扩利

  趋势交易策略的目的就是持续扩大盈利,而持续盈利除了增加单次成功概率外,主要是靠放长放大盈利仓位。(做到一次趋势不是一件容易事,做到了务必跟随趋势)

  盈利后加仓方法可以选择正金字塔加仓法和反金字塔加仓法,在对行情目标空间无法大概率预测的情况下,可采用正金字塔加仓。盈利加仓的时机参照趋势交易系统严格操作,时机把控要结合风险占比,风险控制线不宜低于前一次持仓成本位。

  交易就是自己严格执行自己的交易规则系统,做正确的交易,赚多赚少、亏损盈利不是自己能决定的,这需要市场的配合,交易者需要做的就是持续稳定地做正确的事情,只要出现了你入场的条件就进场,出现了离场信号就严格离场。

  只要你能严格地执行自己的交易系统,交易次数足够多,周期足够长,排除偶然因素的影响,从结果上看整体都是可以赚钱的。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理财知识。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