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银河期货杨青:对衍生品市场持乐观情绪

2020-05-20 16:25:19 和讯 

  时至初夏,第二届中国银河证券银河期货专业交易策略公开赛正在火热报名中,面向全国优秀机构及个人投资者展开邀请。

  在第一届赛事中,前来报名参赛的产品多达1967只,参赛私募机构数量达到1206家,比赛效果获得业内一致好评。而在新一届比赛中,银河期货也从协办者的角色转变为联合主办方,给大赛带来更多新气象。

  “寓教于‘交’”推广衍生品市场

  公开信息显示,银河期货成立于2006年12月,控股股东银河证券持股83.32%,其余16.68%股权由苏皇金融持有。回顾来看,银河期货是中国期货行业第一家券商控股的期货公司。就主营业务来看,银河期货主要业务为期货经纪业务、资产管理业务、投资咨询业务三部分。

  目前,银河期货注册资本12亿元,管理客户资产超过240亿元;共有8家分公司,39家营业部。2019年,银河期货实现营业收入35.22亿元,净利润2.31亿元,各项经营指标均位于行业前五水平。在2019年期货公司分类监管评级中,银河期货获得A类AA级。

  为何银河期货此次与银河证券携手主办第二届专业交易策略公开赛?银河期货总经理杨青表示,“在第一届私募大赛中,我们是以协办方的角色参加,今年希望能更多地发挥作用。”举办此次大赛首先是希望私募机构能够得到更好展示自己才华的机会,充分展示市场表现;同时也希望通过大赛实现对衍生品市场的宣传和推广。

  杨青向记者介绍,随着中国金融市场的逐渐对外开放和对内放开,金融衍生工具上市品种也越来越多,沪深两大交易所更是上市了沪深300指数期权。这些新型交易工具的上市将证券市场和期货、衍生品市场进行有效连接,能够更好地对冲系统性风险。

  “衍生品工具在国际市场上已有几十年的发展,但对于国内来说仍处于起步阶段,这就需要向更多的投资者进行培训宣传。”杨青称,除了日常的投教方式之外,举办投资私募大赛的也是“寓教于‘交’”的重要手段,投资者在交易中交流学习,更熟练地掌握各色金融工具,这不仅有利于金融工具在市场上的推广,更能够充分发挥其市场影响力。

  此外,银河证券的发展战略为“双轮驱动、协同发展”,此次联合主办私募大赛也是集团协同效应的充分体现。事实上,对于证券公司来说,大量业务与金融衍生品之间关系度较低,彼此之间较为陌生。而通过共同举办大赛的形式,银河证券与银河期货旗下的分支机构能够得到更为充分的沟通和交流,起到“1+1>2”的效果。

  个人投资者纳入赛事范畴

  银河期货的加入也给大赛带来了新的亮点和特色。例如,本次大赛共分为三大类策略分别进行比赛:股票多头组、量化对冲组、衍生品组。与第一届赛事相比,此次衍生品组别中新增个人组的分类,这在国内举办的各类私募大赛中并不多见。

  杨青指出,在任何交易性市场中,个人投资者的力量都是不容忽视的,是市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个人投资者的投资除了提供市场流动性以外,也能够参与价格制定,有助于市场公允价格的实现。“个人投资者通过自己的分析研判,进行股票或者是期货的买卖交易,这实际上是一个投票的过程,投资者用自己的下单来进行市场判断。”

  同时,银河期货也希望通过大奖赛的形式发掘更多的个人投资者进行合作。在双方的交流互动中,这些优秀的投资者有希望成为银河期货的投资经理,甚至是投资总监,银河期货可为其提供更有竞争力的职业发展机会。

  当然,对于表现优秀的私募机构来说,银河期货同样将提供大量的扶持和奖励政策。在现金奖励之外,银河期货还将提供大量的资源倾斜。对于表现优秀的机构投资者,银河方面可提供产品配置、直接投资、资金募集等大量服务,这对私募机构发行产品以及对外发展构成重要助力。

  “目前来看,参与期货、衍生品市场的私募数量远比证券的私募数量要少,但专业性方面却毫不逊色。不仅通过量化交易、对冲交易等方式获得收益和市场认可,更通过自建模型建立自己的交易体系。”杨青指出,对于具备这些特质的私募机构,银河证券和银河期货都愿意在交易、研究、运营服务等方面给予支持和配合。

  期货市场发展至今已有近30年时间,但前20年主要还是以个人投资者为主,机构参与较少。随着近年来从监管层面到行业对期货的认识不断深入,新型金融工具的陆续推出,期货市场正处在同步发展期。伴随着市场的发展,机构的专业和技能将体现的更加充分,私募机构在市场份额中也越来越高。

  除了个人投资者的赛事设计之外,此次大赛将衍生品组又细分了4个策略,分别为趋势型策略组、对冲型策略组、复合型策略组、期权型策略组。对于这样的设计,杨青表示,还是基于各家私募自身的优势和特色。“实际上市场策略远不止这4组,但从主流策略来看,这样的分类已基本可以覆盖,更容易聚焦。”

  值得注意的是,在海外疫情蔓延之下,国际市场上的波动也对投资者择时操作产生一定影响。对此,杨青认为,疫情对衍生品市场非但没有负面影响,反而产生一定促进作用,也诞生了更多的交易机会。“衍生品市场对于国内来说仍属于新兴市场,未来衍生品市场还是充满了乐观情绪。”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