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白宫发布“打击在美上市中企计划”

2020-08-08 15:38:28 和讯名家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8月6日报道,特朗普政府已发布建议,禁止不符合美国会计准则的中国企业在美国证券交易所上市。

报道称,这些提议是由包括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杰伊·克莱顿在内的一个工作组宣布的,将迫使中国公司从美国证券交易所退市,除非它们向监管者披露审计情况。

据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年6月给了他的团队60天时间来提出这些建议,这些建议在当地时间6日发布。

报道指出,这些措施在生效前要走完漫长的规则制定程序,它们会迫使一些中国企业退市。

报道还称,特朗普政府的建议提出了一种替代退市的方案,企业可以聘请一家中国境外的联合审计机构(它有可能是同一审计集团内的一家美国实体),以此使美国的上市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获得另一种审查审计情况的方法。

这一提议建议,对于未能在2022年1月1日前满足规定的已上市公司进行摘牌处理,并立即禁止不合规的计划上市企业上市。

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一名高官说:“如果它们合规,那么影响会很小;如果完全不合规,那么我想会受到相当大的影响。”

报道称,在这些提议生效之前,证券交易委员会必须开展制定规则的过程,目前尚不清楚它能够多快采取行动。

报道指出,该委员会首先需要正式起草这些提议,然后进行发布,以接受可能长达两个月的公示。接下来,需要对任何反应进行评估,并有可能将其纳入,随后才能最终敲定——这使这些提议在11月美国总统大选之前开始实施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推荐阅读

美媒:美对华“新冷战”终将孤立自己

美国外交政策聚焦研究计划网站8月5日发表题为《美国对华冷战政策孤立的将是美国而非中国》的文章,内容摘编如下:

美国与中国之间的紧张关系日益加剧。不过每次引发美中紧张关系出现新升级的都是美国,中国的反应一直谨慎且适度。

美国对中国的大多数不满都是长期存在的,不过对于“为什么选在这个时候”的疑问,答案似乎显而易见:美国即将举行大选。

抛开选举不谈,当前不断升级的紧张局势背后有两个深层次的力量在发挥作用,一个是经济因素,另一个是军事因素。中国取得的经济奇迹让数亿人摆脱了贫困,就在不久之前,西方企业还非常乐于最大限度地利用中国规模庞大的廉价劳动力以及日益扩大的消费市场。

▲资料图片:1月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华盛顿白宫。新华社/美联

那么如今发生了什么变化?包括苹果公司在内的美国高科技企业面对着这样一个现实:它们外包的不仅是就业岗位,还有技能与技术。中国的企业和技能高超的员工如今正在引领世界上最新的一些技术进步。

5G技术在全球的铺开成了一个爆发点。由于华为和中兴等中国企业已经开发出了相关的大部分关键基础设施,并且取得了专利权,这让硅谷陷入了不得不在后面追赶的境地。

中国正在世界各地投资建设基础设施。此外,中国在应对新冠疫情上的成功以及美国在这方面的失败只会让中国的国际影响力得到加强。点击查看更多>>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参考消息。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