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称系统性种族主义在美延续数百年

2020-09-05 18:28:20 和讯  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9月3日电(记者邓仙来徐剑梅)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3日前往黑人男子雅各布·布莱克枪击事件发生地威斯康星州基诺沙市,与布莱克家人会面,称数百年来系统性种族主义在美国一直存在。

拜登抵达基诺沙后即与布莱克家人及其法律团队会面,并与在医院治疗的布莱克本人通话。拜登随后在当地一所教堂向现场约20名观众发表讲话说,“美国的种族主义根深蒂固、已系统化且存在了400年”,因而至今还会出现诸如在基诺沙发生的事情。

2020年2月1日,在美国艾奥瓦州锡达拉皮兹,美国民主党竞选人、前副总统拜登在竞选活动上讲话。(新华社发)

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来抨击民主党人对反种族歧视抗议示威中发生的骚乱视而不见,拜登强调,不能容忍示威中的抢劫和纵火等暴力行为。拜登说,美国的种族主义问题不全是特朗普的错,但特朗普的涉种族言论“使人性的阴暗面合法化”,他所强调的“法律与秩序”并不能使他赢得选民支持。

特朗普9月1日造访基诺沙,视察布莱克事件后的抗议和骚乱给当地造成的损害。其间,特朗普称游行活动“不是和平抗议”,而是“反美国的”,将抗议定性为“本土恐怖行为”,承诺为当地执法部门和受损商家提供资金支持,但避谈枪击事件本身。

2020年6月8日,一名男子在美国华盛顿白宫附近手举“黑人的命也是命”的抗议标语。(新华社记者刘杰摄)

8月23日,基诺沙市警察在逮捕布莱克时近距离朝其背部开数枪,造成后者瘫痪。该事件在当地引发大规模示威活动,并出现骚乱和暴力行为,一名17岁男子在示威活动中开枪造成2死1伤。

今年5月明尼苏达州黑人男子乔治·弗洛伊德遭白人警察暴力执法致死事件后,引发全国性反涉警暴力、反种族歧视抗议示威活动。抗议浪潮在布莱克事件后再次升级。

(责任编辑:冉笑宇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