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啰概念单车“云歌”正式发布 城市骑游将有新助手

2020-09-22 15:54:13 和讯网 

  由上海旅游节杨浦区组委会指导,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主办,上海杨浦滨江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和哈啰出行承办的“共行共美好——杨浦滨江世界会客厅高峰论坛”及主题骑游打卡系列活动在9月22日启动。本次活动邀请到GGV、蚂蚁金服、复星集团、凹凸出行、返利网、春秋旅行、海昌海洋公园等30家企业代表齐聚杨浦滨江。嘉宾们骑游打卡,并就城市消费、数字城市、城市未来等众多议题坐而论道。与会领导及受邀企业还共同发起“共建美好城市生态联盟”。


  此外,在此次高峰论坛上,哈啰出行还亮相了其2020年最新款概念单车“云歌”,展示未来骑行新体验。

  建筑可阅读,单车来助力

  建筑是凝固的音乐,而对上海来说,不仅有文化底蕴深厚的历史建筑,而且有时尚前卫的现代建筑和城市空间。面对一座可以阅读的城市,最佳选择是骑一辆单车,感受城市文脉、体验时代脉搏。

  这,成为哈啰出行积极推动高峰论坛的重要原因。哈啰出行副总裁任亮亮在论坛发表主题演讲时说,“共享单车显著提升城市的交通绩效、经济绩效和生态绩效。”他分享了一组数据表示,2016年在上海注册成立的哈啰出行,目前已成为上海本地新经济企业的代表之一,拥有1500万上海用户,超过上海市常住人口的一半数量。仅在今年1-9月,上海的单车用户骑行总里程达4亿km,减少碳排4.8万吨,按照百公里油耗8升计算,等于节省3200万升汽油,相当于多种植268万棵树。

  对上海市民来说,哈啰单车不仅意味着便捷的出行方式,而且是边骑边游的休闲选择。从数据看,哈啰单车不仅解决市民上班通勤的“最后一公里”,还在节假日扮演了重要角色,能显著激活商圈热度、提升绿地效能。在上海旅游节、上海购物节等主题节日中,哈啰单车的用车量也显著增加。

  正因为此,哈啰单车进一步发挥“骑游”的特点,助力上海杨浦区构建“世界会客厅”。杨浦区是中国近代工业的发源地之一,滨江沿线曾密布纺织、造船、造纸、制药、制皂、烟草、有色金属、机器制皂等不同门类的工业企业数百家。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杨浦区滨江公共空间考察,在这里提出了“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杨浦滨江公共空间开发按下“快进键”,“工业锈带”变身“生活秀带”。要欣赏这一绵延数公里的“生活秀带”,哈啰单车无疑是最佳选择。所以,为配合本次论坛召开,哈啰出行还在杨浦滨江打造了“杨浦滨江百年工业自行车展”供市民和游客免费参观,而且通过哈啰出行APP为骑行提供线路导览和线下打卡。

  30家企业发起共建“美好城市联盟”

  在高峰论坛上,与会领导及受邀企业还共同发起“共建美好城市生态联盟”,来自杨浦区政府、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上海杨浦滨江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哈啰出行、蚂蚁金服、复星集团、海昌海洋公园、春秋旅游等的30家企业共同发起建设美好城市的倡议。

  上海新共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凹凸出行)首席增长官薛兆旼、上海世界城市日事务协调中心主任成键等与会嘉宾在GGV执行董事李浩军的主持下,围绕“城市的极致,是体现在数字技术上,还是实体体验上”上展开了讨论。

  本地居民更愿意品味本地文化。多位发言嘉宾都认为,骑共享单车出游已经成为城市微旅游新风尚。嘉宾指出,线上消费已经狂飙突进了好几年,消费者可以通过手机操作完成“买买买”。但是,线上消费远远不能替代线下实体体验,“美食还是要餐厅做出来;城市公共空间也越来越承担了一个城市客厅的功能”。以上海为例,新开商场数依然高企,而且不同的商场设计和招商越来越有特点;公共建筑和空间趋于多样。正如论坛所举办地、杨浦滨江的“糖仓”,也是由老厂房改建而来,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了线上消费所不可取代的“在场性”特点。这个时候,非常有必要通过共享单车这样一种“慢行”方式,更好地感受城市的细节。

  另一场圆桌论坛以“疫情之后,消费者更偏好更近的目的地还是更远的目的地”为主题。相关嘉宾指出,虽然旅游业逐步复苏,新疆、宁夏等远距离的旅游目的地人气显著增长,但疫情防控也让更多人选择“就近游”。这是本地景点的机会,也需要配套的出行方式。如果有合适的出行方式,本地居民会更愿意品位本地的历史文化。

  哈啰概念单车“云歌”惊艳亮相,更多人车交互体验

  哈啰单车也关注到本地游的升温,致力于不断完善一体化智能出行平台,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更好的骑行体验。在本次论坛上,哈啰出行首次发布2020年哈啰概念单车“云歌”,展示骑游的未来形态。

  “云歌”寓意云中高歌,在外观上延续哈啰单车蓝白配色和青春风格,但放低车架跨度,以对女性用户更友好;新设计的U型踏板则可让用户享受滑板骑行的乐趣。

  “云歌”概念单车最大的亮点是主打人车智能交互——当用户走近车辆时,车身的超声波距离传感器会感知到用户的靠近,从而让车辆从休眠状态被“唤醒”。车辆被唤醒时,尾灯会蓝色亮起,同时车把正中的“小哈助手”触控屏会自动呈现二维码。用户用手机扫码就可骑行。

  同时,“云歌”概念单车的尾灯内置传感器,可根据车辆状态显示骑行中的左右转弯、刹车等,从而提示后车、保护骑行安全。

  概念单车还具有临时锁车功能——用户可中途锁车去便利店买水、去公共厕所“方便”时,不必担心共享单车被他人骑走。记者在论坛现场的演示区看到,当用户放下“云歌”的感应脚撑时,“小哈助手”会主动询问用户是否要临时锁车。如选择临时锁车,该车便无法被其他人骑走。待用户回来,可延续此前的骑行订单。

  当用户骑行结束后,“小哈助手”还可语音播报个性化的骑行资讯,告诉用户此次骑行的距离、时长、和骑行消耗的卡路里。

  任亮亮表示:“‘云歌’聚焦的是新科技赋能新体验,也蕴含了哈啰产品研发团队对未来单车的理解。概念单车的低跨设计、女性友好等理念,以及人车智能交互等设计元素,已经提前在哈啰今年3月发布的第五代单车‘云行’和第五代助力车‘云起’中实现了,而‘云歌’将是升级版的集大成者。哈啰将基于共享场景下的用户骑行需求不断迭代产品,给用户带去更多的惊喜。”(完)

(责任编辑:汪青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