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继伟:金融业准入清单已清零 监管一致性和透明度需要提高

2020-09-26 14:13:47 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侯润芳)“近年来出现的逆全球化潮流有更大的不确定性,中国的应对措施之一就是进一步开放和加大结构性改革的力度。在外商准入负面清单当中,金融业的准入清单已经正式清零。但还要注意到中国的金融市场还不够完善,监管的一致性和透明度都需要提高,股票市场的散户化,以及可应用的工具不足,证券市场流动性不够,一些银行、保险机构的风险管控能力不足,跨境投资的便利性不足,全社会杠杆率过高。解决这些问题需要一个过程,最近明确了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的资本市场发展方针。这是结构性改革的措施,也正在落实之中。”

今日(9月26日),由全球财富管理论坛组委会、上海市金融工作局、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全球财富管理论坛上海峰会·苏河湾”开幕。全球财富管理论坛理事长、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主任楼继伟在会议演讲中作了以上表述。

楼继伟还表示,全球疫情控制和经济复苏,虽然有巨大的不确定性,“但是相信经过全球各国的共同努力,大的概率是两年内实现目标,当然了(如果)不愿意共同努力,则另当别论了。”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侯润芳 编辑 赵泽 校对 赵琳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