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集团“伊心向阳”志愿服务联合会

2020-10-26 12:54:40 和讯 

  10月23日,伊利集团“伊心向阳”志愿服务联合会被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授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伊利集团在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严峻斗争中的突出表现,再获嘉奖。本次评选专门针对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典型和模范代表,共计在全国范围评选出149个先进集体和295个先进个人。

  “伊心向阳”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于2007年,是伊利集团全国性的志愿服务组织,总部设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35岁以下青年占比80%。多年来,“伊心向阳”始终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秉承伊利集团“为国家分忧、为民生担责”的初心使命,广泛活跃在疫情防控、义务献血、关爱老幼等志愿服务一线。

  用爱与责任抗击疫情

  疫情爆发初期,“伊心向阳”志愿服务联合会在伊利集团的统一部署下,快速集结,向险奔赴,快速形成联防联控、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仅在内蒙古自治区内就成立抗疫青年突击队61个。

伊利集团“伊心向阳”志愿服务联合会

  他们承受住疫情带来的生理和心理压力,协助公司加快推进复工复产,昼夜不歇、奋战在生产一线,也全情投入到调配、运输防护物资和营养物资的工作中。为保障受灾严重农牧民的切身利益,他们深入到牧场,指导牧场疫情防控,协调奶车运输,开通远程服务与诊断,解决了200多座合作牧场奶牛养殖技术和管理难题,保障了产业链的稳定。

  整个抗疫期间,“伊心向阳”志愿服务联合会将伊利集团2.8亿元的抗疫投入送达一线,甚至参与到了国际援助行动中,让全世界见证了“伊利速度”和“伊利力度”,更感受到了伊利抗击疫情的“温度”。

  身处疫情风暴中心的“伊心向阳”志愿者刘志超,深入与重症隔离病房不到10米之处的一线,坚持将抗疫物资送往武汉市60多家重症定点医院,却始终不敢回家。

  “伊心向阳”志愿者尹圣越,与丈夫耗时两个小时驱车127公里,将奶粉送到因隔离“断粮”的哺乳期宝妈手中。

  用热血为生命续航

  “伊心向阳”志愿服务联合会坚持义务献血13年,多次在血库救急和稀有血型的紧急援助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从起初的几十人,到现今的几千人,榜样的力量使越来越多的员工加入。不论刮风下雨,他们总能在需要的时候第一时间伸出手臂,让爱心流淌,搭建了无数座生命的桥梁。截止目前,他们累计献血达到240余万毫升。2013年伊利集团被国家卫生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总后勤部卫生部联合授予了“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特别奖”称号,成为全国唯一一家获此荣誉的乳品企业。

  RH阴性O型血是一种极其稀有的血型,号称“熊猫血”。疫情最严重的时期,“伊心向阳”志愿者何梦婷再次走入血站,在最需要免疫力抵抗病毒的时候,成为当次活动唯一一位第二次献血的“熊猫”,再次点燃了患者的希望。

  “伊心向阳”志愿者白淑霞,是一位年轻却拥有13年党龄的老党员,从学生时代开始,15年间共献血成功7次,并且从来没有参照规定休息一天,而是直接回到工作岗位。她热衷无偿献血的做法得到了全家人的支持,她还自豪的说,“我儿子六岁半啦,总说我是他心目中的英雄”。 毕业4年的王倩,已经成功献血3次。她的举动,也带动了许多身边的人加入献血的队伍。

伊利集团“伊心向阳”志愿服务联合会

  责任,一份坚持,一份坚守

  位于中国滇藏交界处的独龙江畔,三江并流、多山环绕的独龙江乡,交通极度闭塞,物资匮乏。享受营养健康,是这里孩子们的奢望。

  2019年5月18日,为独龙江乡670个孩子运送36000盒学生奶的“伊心向阳”志愿服务队出发了。他们一路上跨越了三座雪山,绕着盘山公路到达海拔4500米的地方。因为高海拔的原因,部分队员还出现了高原反应,封路、迷雾、湿滑等种种困难摆在面前,却从未停止他们的脚步。而这些,只是“伊心向阳”志愿服务联合会走过的全国25个省(区)、130个市和县的缩影。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正如“伊心向阳”美好的释义一样,阳光象征着温暖、慰藉与希望,全体伊利志愿者必将守望初心,用志愿服务向世间播撒爱与美好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