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房地产协会(APREA)发布《中国REITs手册》

2020-11-13 09:48:24 和讯 

  中国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 ( C-REITs ) 时代来临

  中国北京,2020年11月10日 -亚太房地产协会(APREA)正式发布《中国REITs手册》,这是一本关于中国REITs的实践指南,是亚太房地产协会(APREA)对中国REITs深度研究的基础上,携手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金杜律师事务所(中国)、毕马威(中国)、戴德梁行(中国),以及中国REITs论坛联合撰写,旨在让公众、行业人士和投资者更加了解中国REITs的发展,更好地参与到中国REITs市场中。

  中国的REITs之路始于2007年,历经了多年的研究与考量,以基础设施资产为主的“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工作终于在2020年正式启动,这是中国在REITs制度建设上取得的突破式成果。伴随中国不断增强的经济影响力,中国公募REITs的到来意义重大,这也弥补了亚太地区不动产市场的一大空缺。虽然当前中国基础设施REITs的结构与国际成熟市场REITs有所不同,但这是在当前法律框架下的最优解,它允许REITs类产品进行公开上市交易,有助于释放亚太地区最大的经济体中不胜枚举的投资机会,这为将来中国REITs纳入更多不动产商业物业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同时,也有助于REITs在亚太地区的持续发展。亚太房地产协会(APREA)首席执行官Sigrid Zialcita表示:“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仍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以及GDP增速的加倍,包含所有不动产资产类别的中国REITs总市值最终将很有可能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REITs市场。”

亚太房地产协会(APREA)发布《中国REITs手册》

  一直以来,亚太房地产协会(APREA)在亚太地区积极推广和完善REITs制度,让人们关注REITs的发展潜力。在中国,协会也在积极推动REITs的发展,为中国不动产REITs市场提供国际先进的知识和经验,与政府及监管机构保持紧密联系,协助中国设立和完善REITs制度。

  在亚太房地产协会(APREA)对中国REITs深度研究的基础上,协会携手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金杜律师事务所(中国)、毕马威(中国)、戴德梁行(中国)以及中国REITs论坛的各位REITs专家和学者,联合撰写了《中国REITs手册》,并于2020年11月10日与大家一起共同见证了 《中国REITs手册》的发布,值此纪念C-REITs在中国市场开始的里程碑。

亚太房地产协会(APREA)发布《中国REITs手册》

  图片左起:亚太房地产协会(APREA)副总裁、中国区负责人张文良先生;金杜律师事务所资深合伙人杜慧力先生;中国资产证券化论坛主席、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资产证券化委员会顾问、汇力基金董事长孟晓苏先生;亚太房地产协会(APREA)亚太区董事、凯龙瑞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郑喜明先生;毕马威中国税务合伙人、金融业务税务主管合伙人张豪女士;戴德梁行高级董事、北区估价及顾问服务部主管胡峰先生

  发布会上,亚太房地产协会(APREA)亚太区董事、凯龙瑞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郑喜明先生致开场辞。中国资产证券化论坛主席、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资产证券化委员会顾问、汇力基金董事长孟晓苏先生发表了主题演讲。

亚太房地产协会(APREA)发布《中国REITs手册》

  亚太房地产协会( APREA )亚太区董事、凯龙瑞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郑喜明先生

亚太房地产协会(APREA)发布《中国REITs手册》

  中国资产证券化论坛主席、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资产证券化委员会顾问、

  汇力基金董事长孟晓苏先生

  随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副院长,北大光华中国REITs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张峥教授;金杜律师事务所资深合伙人杜慧力先生及公司业务部合伙人陈桦先生;毕马威中国税务合伙人,金融业务税务主管合伙人张豪女士及房地产行业主管合伙人高松女士;戴德梁行高级董事、北区估价及顾问服务部主管胡峰先生从他们各自的专业领域对本手册的内容进行了精要介绍。

  在之后进行的圆桌讨论中,远洋资本的副总经理郑凡明先生、富尚资产集团董事长兼CEO陈晓欧先生、金杜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田琦律师进行了深入讨论,分享了他们对中国REITs发展的独特见解和看法。最后,协会邀请手册的所有作者上台正式发布了亚太房地产协会(APREA)《中国REITs手册》。

  中文版的《中国REITs手册》是一本关于中国REITs的实践指南,旨在让公众更加了解中国REITs、让行业人士和投资者能更好地参与和投资中国REITs。手册主要的内容包括:

  n 中国REITs市场建设历程与现状

  n 中国建设REITs市场的意义

  n 国际REITs制度对比

  n 中国基础设施公募REITs法规梳理

  n 中国REITs财务及税收

  n 中国REITs估值

  此次基础设施REITs试点新规的发布是中国资产证券化市场发展中的一个历史性时刻,正如此本具里程碑意义的手册所表明,这是中国REITs制度完善过程中的第一步,今后需要行业各界的共同参与,在实践中探索、在实践中总结为建立起既具中国特色又具国际竞争力的REITs制度而不断努力。Sigrid Zialcita表示:“中国对发展REITs的创新而审慎的方式也为其他新兴国家提供了很好的参照,为它们设立符合当地市场环境的REITs制度树立了一个标杆,同时,中国REITs使得真正实现泛亚太REITs平台的愿景离现实更进了一步。作为手册的发起者,我们真心希望能为亚太地区最大的经济体——中国,发展REITs这一令人振奋的新兴资产类别而贡献出一份力。希望这本《中国REITs手册》能带给大家收获和价值!”

  如欲获取完整的中文电子版《中国REITs手册》,亚太房地产协会(APREA)会员可以登陆官网查阅。

  关于亚太房地产协会( APREA )

  亚太房地产协会(APREA: Asia Pacific Real Estate Association)成立于2005年,是代表亚太不动产投资行业的非营利性组织。其会员包括各大主权财富基金、养老基金、保险公司、基金公司、地产开发商及服务商、家族企业等。协会的会员遍布全球18个国家及地区,超过100个不动产市场。协会总部设在新加坡,在中国、印度日本澳大利亚、新加坡、中国香港地区、马来西亚菲律宾都设有分部。协会致力于为会员提供跨境及境内不动产投资领域的服务。同时,协会与各国、各地区政府部门保持紧密联系,协助当地改善商业环境及相关不动产政策,以助于当地更好地开放及扩大不动产投资市场。协会工作范围包括政策倡导、行业研究、行业活动、商业拓展等方面。

(责任编辑:冉笑宇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