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校园视频内容创作计划正式启动,点亮学生创就业之旅

2020-11-27 14:01:48 和讯 

2020年11月26日,"全国校园视频内容创作计划"发布会在北京电影学院影视文化产业创新园隆重举行。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执行会长孙霄兵、中国短视频与直播联盟秘书长海哲、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安全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贾杰、北文时代(北京)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万子千、万通新发展副总裁高锦仪、腾讯课堂行业运营总监张泉、腾讯5G生态计划负责人余一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本场发布会,共同见证了"全国校园视频内容创作计划"的正式启动,宣告了一个既可以实现线上技能培训,又兼顾线下项目实操的,全方位、全免费的内容创作促就业核心竞争力赛训体系即将诞生。

在数字经济发展的时代机遇下,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如何在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的同时,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培养学生职业素养,扶持全国各级院校学生创就业,提高学生就业率,成为各级院校和教育部门面临的新任务。"全国校园视频内容创作计划"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为了帮助学校和学生更好地融入数字时代,安全地开展教学任务而展开的。首届"全国校园视频内容创作计划"将联动全国上千所各级院校,覆盖在校学生超2100万人,为学生们提供免费的专业技能培训,扶持学生创就业,帮助学生由校园过渡到职场,提高毕业生就业率。

"全国校园视频内容创作计划"发布会现场

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作为指导单位,中国短视频与直播联盟作为专业指导机构,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安全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北文时代(北京)文化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万通新新文化(300336,股吧)传媒有限公司特约合作,并由微信视频号作为比赛平台,腾讯5G生态计划作为合作平台,腾讯课堂作为培训支持平台,北文映像(北京)文化有限公司与珠海博思慧泉职业指导服务中心作为执行单位的"全国校园视频内容创作计划",将在开展校园生活安全教育活动的同时,运用灵活的新媒体形式,通过短视频、直播两大赛道进行。比赛进程中腾讯课堂将为学生带来高效、免费的培训内容,着力提升学生就业能力,充分激发学生创业活力,使有就业、创业需求的毕业生都能得到相应服务支持,进一步提高人力资源配置效率,促进毕业生尽早就业。央视财经与腾讯新闻将对参与此次赛讯体系的学校及学生进行直播及宣传报道。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主持人张琳担任本场"全国校园视频内容创作计划"发布会主持人

"全国校园视频内容创作计划"正式启动

在本次"全国校园视频内容创作计划"发布会上,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执行会长孙霄兵、北文时代(北京)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万子千也进行了现场致辞,祝愿发布会圆满举行,并期待通过"全国校园视频内容创作计划"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并为学生提供展示自我才能的发展平台,使有就业、创业需求的毕业生都能得到相应服务支持,进一步提高人力资源配置效率,促进毕业生尽早就业。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执行会长孙霄兵在发布会现场致辞

北文时代(北京)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万子千在发布会现场致辞

"全国校园视频内容创作计划"邀请了教育部、知名高校、内容运营等权威专家担任专业顾问评委团,并在发布会现场为专家评委代表举行了聘任仪式,同时也为本次创作计划的校园及合作方代表颁发了授权书。央视财经客户端、央视财经官方微博、央视频客户端以及"全国校园视频内容创作计划"的官方微信公众号"梦想创作营"均对发布会进行了全程直播,百度APP客户端、今日头条客户端、抖音客户端及ZAKER客户端也进行了同步直播。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执行会长孙霄兵为"全国校园视频内容创作计划"专家评委代表授予聘书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安全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黄淑娟与北文时代(北京)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万子千为"全国校园视频内容创作计划"校园及合作方代表授权

除了专家评委聘书授予仪式和校园及合作方授权仪式,一场探讨"5G时代下的数字化内容"的圆桌论坛,也在"全国校园视频内容创作计划"发布会现场举行。腾讯5G创新业务负责人余一、万通新发展副总裁高锦仪、北京群星秀文化有限公CEO谭鑫及HIFIVE.AI副总裁李沐琳,探讨了短视频与5G、AI、虚拟人等技术结合的未来前景,以及数字化内容产业中的技术创新等话题。

央视财经客户端全程直播"全国校园视频内容创作计划"发布会

随着数字经济时代的到来,很多新职业、新行业开始走入大众视野,尤其是在5G技术的影响下,视频领域为社会创造了大量就业岗位,为学生实现灵活就业提供了可能。"全国校园视频内容创作计划"通过在腾讯课堂开展的免费实用技能培训,给对短视频领域感兴趣的学生提供了免费、高效、实用的技能培训课程,帮扶学生提高职业素养实现尽快就业。论坛结尾,四位嘉宾还为参与"全国校园视频内容创作计划"的学生打气,并表示人才才是最难得的,大学生应不拘泥于形式、内容,而要用创新的形式参与到活动中来。

"全国校园视频内容创作计划"发布会圆桌论坛

据悉,"全国校园视频内容创作计划"将于12月1日正式开通报名,比赛参与报名、任务主题等内容,将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梦想创作营》发布,敬请期待!"全国校园视频内容创作计划",不仅为参与活动的学生提供腾讯课堂免费培训,还设有200万元的奖学金奖励校园才子,切实鼓励、帮扶学生创就业。未来,"全国校园视频内容创作计划"将通过《梦想创作营》打造全新融媒体IP,并在春、秋两个学期,每年两次长期滚动举行,帮助学生快速掌握职业技能,完成职场初体验!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